热烈祝贺“协新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挂牌

2016-09-23 16:30:00    作者:袁菲菲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创建的“协新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签字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新华医药总经理任福龙与医科所副所长李卓荣签字_副本 

新华医药总经理任福龙与医科所副所长李卓荣签字

“协新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签字挂牌仪式_副本

“协新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签字挂牌仪式

甄永苏院士深情回忆与新华制药合作经历_副本 

甄永苏院士深情回忆与新华制药合作经历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邵荣光致辞_副本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邵荣光致辞

张代铭董事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_副本 

张代铭董事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邵荣光所长为张代铭董事长介绍实验室仪器_副本

邵荣光所长为张代铭董事长介绍实验室仪器

与会人员参观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实验室_副本

与会人员参观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实验室

  大众网淄博9月23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扈艳华)近日,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创建的“协新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签字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士甄永苏、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邵荣光、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和部分专家、研究所职能处室负责人,新华制药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新华医药总经理任福龙、研究院院长郑忠辉及有关工作人员50余人出席了签字挂牌仪式。

  早在上世纪70年代,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张致平教授研究团队与新华制药合作开发了我国第一个喹诺酮类抗菌药物吡哌酸,并获得了国家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奖、山东省医药管理局科技成果奖。之后,双方又共同开发了依诺沙星、帕珠沙星、克拉霉素以及系列心脑血管药物。目前,双方共同研发抗体偶联药物。这些研究合作为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科研成果的转化建立了良好平台,同时也为新华制药战略转型和结构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邵荣光说,十月份即将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会,该会将全面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加快卫生与健康领域科技创新。这给双方都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最近,国家启动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协新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的成立,整合了研究所的研发项目,遴选进入该实验室孵化,促进医学与健康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引领。

  张代铭说,新华制药在化学合成药物、医药制剂、医药中间体、生物技术产品研发方面形成了企业特色的技术优势,建成了重大抗肿瘤药物创新等五大技术创新平台,在研新产品达100多个。

  当前,中国医药产业进入产业升级时代。新华制药 “十三五”规划确定了5大类创新领域,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扩大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的合作。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所与新华制药的合作是高层次的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优势互补,双方将围绕重大化学药物、生物药物、免疫治疗等领域,建立战略性的全面合作关系。

  已经85岁高龄的甄永苏院士热情的回顾了他多次到新华制药的美好经历。甄永苏说,其中的1998年中国工程院的“院士行”和2013年新华制药成立70周年庆典,这两次到访新华制药尤其印象深刻。新华制药的发展理念、人才技术力量,对于质量控制的不懈追求和取得一系列研发成果,特别是以人为本、保障健康的理念给他很深的印象。2012年,他还参加了新华制药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正式开启了新华制药与医药生物技术所联合研发生物大分子抗体药物的里程。

  新华医药总经理任福龙与医药生物技术所副所长李卓荣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签字挂牌前后,邵荣光所长和甄永苏院士等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领导陪同张代铭、任福龙等一行,参观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实验室。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