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被批捕 名宇桂花园几十名粉刷工难讨薪水

2016-09-23 13:53:00    作者:王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几十名民工辛辛苦苦干了大半年活儿,如今工程已基本完工,却因包工头陈某“犯事儿”被批捕,迟迟拿不到全部工资。民工们直接找到名宇桂花园的开发商讨要工资,开发商则不肯将工资直接发给民工,双方僵持不下,事情渐入僵局……9月21日下午,民工成先生通过新闻热线(0533-2868222)向本网反映其在讨薪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今天,记者就此事进行了实地采访。
  

  

  IMG_6552_副本

  工人们找名宇桂花园的开发商讨要工资  

  IMG_6553_副本

  双方僵持不下

  大众网淄博9月22日讯(记者 王镇)几十名民工辛辛苦苦干了大半年活儿,如今工程已基本完工,却因包工头陈某“犯事儿”被批捕,迟迟拿不到全部工资。民工们直接找到名宇桂花园的开发商讨要工资,开发商则不肯将工资直接发给民工,双方僵持不下,事情渐入僵局……9月21日下午,民工成先生通过新闻热线(0533-2868222)向本网反映其在讨薪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今天,记者就此事进行了实地采访。

  民工:包工头被批捕 工资应该由开发商直接支付

  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淄博绿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茵公司”),一、二十名民工聚集在门口,拉起几条横幅,向该公司负责人讨要“血汗钱”。据了解,他们都是绿茵·明宇桂花园4#、5#、10-14#七栋楼的粉刷工人。

  据了解该工程的总人工费约146万元,除去包工头之前支付的部分,仍有118.88万元的工资未按时兑现,民工们迫于无奈只得聚集于此讨薪。而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日前开发商绿茵公司曾绕过包工头,直接给民工方垫付了50万元工资,目前,民工方实际被欠工资总计约68.88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几栋楼共有粉刷工四、五十人,大多来自淄博市桓台县。去年9月,他们与包工头陈某签订用工协议,并开始施工。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刮完头遍腻子工程拨款30%,二遍完成拨款20%,甲方验收付10%,质监站验收,20天内一次付到总造价的95%,剩余5%一年内付清”。

  “6月29号,我们的包工头陈某因为诈骗被河南警方逮捕,我们只能向开发商直接要工资。”民工成先生告诉记者,4#、5#、10-14#七栋楼的内墙粉刷工程是由开发商绿茵公司承包给陈某,陈某又将刮腻子、刷乳胶漆等工程分包给务工一方。

  记者从绿茵公司方面了解到,8月29日以前,绿茵公司已向包工头陈某拨付约91万元工程款;8月29日,绿茵公司又绕过包工头向民工方面垫付了50万元工资。绿茵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将不会再绕开与包工头的合同向工人垫付工资,剩余工资民工须通过法律途径拿回。

  开发商:应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堵门给公司造成损失

  11时许,记者就民工讨薪一事采访到绿茵公司负责人徐某。“公司得知陈某出事以后,立即冻结了剩余的工程款,陈某的家属也曾前来索要,但公司没有动这部分钱。”徐某表示,虽然目前工程已经经过初步验收,但当初的承包协议是与陈某签订,因此应协调陈某律师与陈某完成委托授权后,通过司法程序分配剩余工程款。

  “公司基于人情的考虑,已于8月29日垫付50万元工程款用于支付工人工资,但剩余工程款必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徐某告诉记者:“工人们从19号开始堵门、拉横幅,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公司的利益,如果继续这样,我们将进行起诉。”

  对徐某给出的解决办法,民工们表示不能接受。民工代表严女士认为,民工们普遍不富裕,都急于拿到工资,走法律程序耗时长,大家都“等不起”。

  对于此事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名宇桂花园水电工工资遭拖欠 开发商、建筑商互相推诿

            名宇桂花园民工工资遭拖欠 将起诉开发商、建筑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