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骨科“新关节·新生活”公益活动首位受助患者入院

2016-10-12 10:30:00    作者:初肇威 李延燕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8月,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启动“新关节·新生活”大型公益活动,全城征集5名关节炎患者进行免费膝关节置换手术,9月,5名患者筛选出炉并在本报进行了公示。今日,首名受助患者入院开始接受治疗。

医生利用X光片给病人解释病因。 

医生利用X光片给病人解释病因

老人耳朵听不见,医生需要通过口型让老人“听”明白。 

老人耳朵听不见,医生需要通过口型让老人“听”明白。

康复师为病人进行入院评估。 

康复师为病人进行入院评估

肌力评估时,康复师写纸条让老人看懂并配合。

肌力评估时,康复师写纸条让老人看懂并配合。

这是老人在医院吃的第一顿午餐。

这是老人在医院吃的第一顿午餐

  大众网淄博10月11日讯(记者 初肇威 实习记者 李延燕)今年8月,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启动“新关节·新生活”大型公益活动,全城征集5名关节炎患者进行免费膝关节置换手术,9月,5名患者筛选出炉并在本报进行了公示。今日,首名受助患者入院开始接受治疗。

  这名患者名叫张静,家住张店区傅家镇傅家村,今年60岁,因家中3人身有残疾而被选为免费救助对象。同时,她也是一名失聪者,已经丧失听力30多年,仅能通过口型和肢体动作推断大意。由于莲池骨科医院实施整体护理,住院期间无需家属陪护,因此需要医务人员直接与她沟通交流。对此,医院各科室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以前我们也接触过许多听力不好的病人,但没有这么严重,好在她看口型能明白一些,而且还认字。”住院医生刘凯伦说,每一位病人入院后,他们都会在病人床前跟病人做一个详细的沟通,让病人了解这个病是怎么回事、怎么治疗、为什么这么治。在跟张静交流时,他需要通过手势、写字来跟她慢慢讲解,而且尽量让口型更标准。而通常只需要几分钟的肌力评估,也让康复师足足进行了20分钟。

  张静的主治医生表示,她的两条腿都已达到手术指征,需要进行双膝关节置换,医院将为她使用进口关节假体,预计手术于本周五进行。术前的几天时间她需要在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康复锻炼,熟悉康复器械的使用方法,为术后锻炼做好准备。

  据了解,其他4名受助的免费患者将根据床位情况陆续安排入院,如果您想要详细了解这5名困难患者的后续治疗情况,可致电:2092666.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