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骨科医院组织出院病人爬山过重阳

2016-10-09 17:38:00    作者:初肇威 王彦飞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是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淄博莲池骨科医院组织35名老年人攀登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其中大多数老年人是该院半年前膝关节置换手术出院病人,年龄最大的一位已经82岁高龄。

出发前,护士为老人们量血压

老人们整队上车

 

童心未泯的老人玩起了秋千

老人坐在路边休息

山下合影留念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王彦飞)今天是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淄博莲池骨科医院组织35名老年人攀登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其中大多数老年人是该院半年前膝关节置换手术出院病人,年龄最大的一位已经82岁高龄。

  为了让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淄博莲池骨科医院邀请出院病人爬原山,过重阳。由于多年来身患关节炎,许多病人已经十几年没有爬过山,日常行走都非常困难,但在膝关节置换手术半年后,他们又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和爬山。

  面对原山上四五百级台阶,老人们兴致勃勃努力向上爬,累了就原地坐下休息一会儿,大多数都靠自己的力量爬到了山顶。看到山上修建的娱乐设施,老人们顿生童心,竞相去玩起秋千甚至独木桥,让随队医生护士着实捏了一把汗。

  “今天特别高兴,真没想到自己还能重新出来爬山旅游。”一名65岁的关节炎患者说,自己7个月前接受了双膝关节置换手术,大夫说出院半年差不多就能去爬山了,当时并不十分相信。但随着术后一天天康复,出院后每天在家爬楼梯训练,她早就知道自己没问题了。“家里人都不让我来,担心我的安全,你看我现在不是爬上来了?”

  已经82岁高龄的赵桂英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一起来爬山。老人说,我在做手术之前已经完全走不了路,常年待在家里不出门,半夜都会疼醒,真的太受罪了。虽然我已经八十多岁了,但我不想每天都过的这么痛苦,所以当我听说莲池骨科医院做膝关节置换效果非常好,立刻就决定来做,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在莲池骨科医院住院期间,所有病人都不需要家属陪护,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全部是由医务人员照料,因此他们跟医院工作人员的感情都很深。此次回医院参加爬山活动,很多病人在出发前特地回到各个科室和食堂去跟工作人员打招呼,像多年未见的亲人一般。

  为保障出游病人的安全,莲池骨科医院派出了专门的医疗小组全程保障。据了解,该院每年春秋两季都会举行爬山或踏青活动,邀请已经出院的关节置换病人去郊外游玩,让老人们感受高质量的晚年生活,也让对手术心存顾虑的病人亲眼看到术后的恢复效果。正如一名患者所言:我们年轻时吃过很多苦,年纪大了就应该享受生活,不应该与病痛相伴度过余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