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重阳节义诊乡村送健康

2016-10-09 17:25:00    作者:初肇威 王德岩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9日重阳节淄博昌国医院组织有关专家和淄博市史志办公室领导一同前往博山区池上镇西陈疃村,为当地老人进行健康查体义诊,送医送药送健康,把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此举受到了西陈疃村老年人欢迎。
  
淄博昌国医院为老年人发放药品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淄博109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王德岩)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9日重阳节淄博昌国医院组织有关专家和淄博市史志办公室领导一同前往博山区池上镇西陈疃村,为当地老人进行健康查体义诊,送医送药送健康,把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此举受到了西陈疃村老年人欢迎。

  医院外科医师法明和内科医师苗海为老人们做了量血压、听诊、触诊等常规检查,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诊断病情,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治、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卫生及行动安全。

  62岁的刘大爷患高血压病多年,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治疗,这次他经过医师的认真诊断,并且听了大夫的详细讲解,高兴地说:“这样的义诊活动真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看病,不用到医院去挂号、排队,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义诊当天,共测量血压42人次,义诊54人次,为67位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112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近千元,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淄博昌国医院一直十分关注老年人的健康,定期选派专家下社区、到基层、到偏远农村开展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发扬,更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和深入偏远乡村,为百姓扶贫解难,为社会造福,是一次实实在在的行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