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多科室联动青丝银发欢度重阳

2016-10-09 17:28:00    作者:初肇威 门晓丽 冯绘洁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张店区中医院多个科室在今天开展了多姿多彩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联谊活动。
红莲湖游老年人集体唱红歌 
 
院领导与老人一块做击鼓传花游戏
张店区中医院医护人员教老人养生操
肛肠科医护人院重阳节看望住院老人
医护人员搀扶老人下楼梯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门晓丽 冯绘洁)10月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张店区中医院多个科室在今天开展了多姿多彩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联谊活动。

  早上8点,张店区中医院组织退休职工以及居住在张店区杏林养护院、张店区中医康复养护院的70余位老人一起前往桓台红莲湖公园游玩。

  到了公园,医院组织了文艺活动,老人们积极踊跃地表演节目,医护人员教大家一起做降压保健操,气氛和乐融融。参观游玩路上,青年志愿者们细心地带领和引导老人,和老人们愉快交谈,体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称赞。“如果要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养老,哪有这么多人来慰问、关心,还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出游活动,感受大自然,增加见识,医院想的太周到了。”在养护院居住的张大爷高兴地说。

  此次重阳节游红莲湖让退休老职工和养护院的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医院党组织和工会的关怀与温暖,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

  肛肠科医护人员走进医院病房,和住院的老人们聊天谈心,给60岁以上的住院病人送上了亲切慰问并赠送医院查体卡,为他们讲解相关疾病的健康知识,让老人们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下午老人们聚在一起拉家常、吃水果,笑声不断响起。主持人宣布今天将用“击鼓传花”这个特别的方式让现场的老人们来进行自我展示,接到“花”的老人可以谈谈心声,也可以表演拿手的节目。伴随着鼓声的响起,活动在一个个传递中温暖而温馨的进行,每位老人在接到“花”后有唱歌的,有讲故事的,还有的和大家分享自己在搬进养护院的感受和心情。护理人员还与老人们一起进行“套圈”和“画鼻子”等游戏互动。养护院里歌声悠扬、笑声朗朗,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不时为精彩演出报以阵阵掌声。

  此次联谊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增添了他们热爱生活、充满自信的情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张店区中医康复养护院的护理人员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去倡导、去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到“尊老、爱老、敬老”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