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6-09-30 10:14:00    作者:许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省城著名中医专家免费零距离义诊服务,艾灸、推拿、耳穴压豆等中医技术免费体验,保健膏方、养生药膳、中药茶饮免费品尝,各种健身强体操免费学……伴随着一项项活动的深入开展,9月30日,为期三天的张店区中医院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中药膏方展示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中药茶饮、中药养生粥备受市民青睐

市民正在体验中医特色疗法

李女士正在体验中医推拿治疗

冯海宁女士展示获得的小香囊

李女士喜笑颜开,她猜中了“黑色丸子——乌药”这一中药灯谜

    大众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许文)省城著名中医专家免费零距离义诊服务,艾灸、推拿、耳穴压豆等中医技术免费体验,保健膏方、养生药膳、中药茶饮免费品尝,各种健身强体操免费学……伴随着一项项活动的深入开展,9月30日,为期三天的张店区中医院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中医药文化节活动丰富、设置合理,知识科普过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市民体验部分形式多样、范围广泛。文化节上,张店区中医院开展了一系列中医药特色活动,其中秋季养生茶和体验中医药理疗器材受到了老百姓的喜爱,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养生茶的制作、功效及饮用方法。

  “非常适合我们年轻人,现在生活压力大、时间紧张,很容易忽略自身保养。”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代茶饮省事又方便,这次她准备选择几种提高自身免疫力的茶饮。据了解,中药代茶饮是中医治病调理、强身益寿的特殊中药剂型,在防止疾病、病后调理或养生保健等方面有一定疗效。

  在中医药理疗器材展区,不少市民正在体验诊疗仪器带来的治疗效果。其中,一款名为“子午流注辩证低频治疗仪”的器材备受关注。据工作人员介绍,它是一款中医针灸类医疗器械,凡是用针灸治疗有效的病症,可以随时进行查询并治疗,极大方便了临床使用。

  “我转了一圈,就相中了这个老年代步车,真是方便,关键是不占地方。”73岁的王大娘坐在一款代步车上边体验边告诉记者。她今天是来听专家讲座的,临走时看到这款代步车感觉很合心意。“这车专门是为老年人准备的,非常稳当,我觉得买个菜什么的很方便!”

  据了解,此次中医药文化节的举办,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正确、科学的中医药知识,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医药有所了解和认同,帮助市民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