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2013-10-14 14:21:00    作者:   来源:淄博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3日,是我国首个法定老年节,也是我市第27个老年节。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分别到张店区、淄博高新区走访慰问老人。市委常委、秘书长唐福泉,市政府副市长李灿玉、刘东军等分别参加走访慰问。

  在张店区石村老年公寓,周清利先后来到老年人起居室、餐厅、厨房和卫生室,与老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听取老年公寓运行情况汇报,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张店区体育场办事处人东社区百岁老人王业欣家中,周清利详细了解老人生活起居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老人家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在高新区甘家村老年公寓,徐景颜仔细查看老人居住房间、文体活动室、卫生保健室、餐厅厨房等设施,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幸福。在高新区北苑社区104岁的田桂英老人家,徐景颜详细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祝老人家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周清利、徐景颜指出,尊重关爱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老龄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完善老年社会保障制度,加强老年服务网络建设,推动老龄事业不断有新的发展。要大力发展养老社会化服务,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积极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化养老服务需求。广大老龄工作者要认真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各项优待政策,视老人为亲人,深入细致地做好老龄服务工作,努力让老年人安享晚年。要大力发展老龄慈善事业,引导社会各界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努力为老年人创造更加舒心、更加满意的生活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形成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张店区、淄博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