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童患眼癌面临摘除眼球

2013-10-09 14:39:00    作者:   来源: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她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这个世界,就面临着一场劫难。在桓台县索镇镇五里生活区,有一个名叫妞妞的小女孩,今年1岁零2个月,拥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十几天前,妞妞被确诊患上了眼癌,如今的她正面临着摘除双眼球的危险。

  今天,记者来到妞妞家时,妞妞已经睡着了。妞妞的母亲于女士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妞妞因感冒在医院住了3个星期,治好后就回了家。有一天,亲戚到家里玩,发现妞妞有点不大对劲——— 看人时都斜着眼睛。这让家里人起了疑心。

  9月25日,家人带着妞妞到山东省立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妞妞家人,初步确诊妞妞患有双眼视网膜母细胞瘤,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眼癌。这个结果给家人以沉重的打击。

  9月26日,家人又带着妞妞到上海检查,最终确诊为眼癌。医生说妞妞的双眼需要进行化疗,以便阻止癌细胞进一步扩散。

  妞妞在上海进行了化疗前的准备,通过手术植入了化疗泵。当妞妞从手术室里被推出来时,不懂世事的她看着爸爸妈妈在一旁哭泣,似乎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妞妞的爸爸妈妈却只能用无助的眼睛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

  第一次化疗结束后,10月1日,家人带着妞妞回到桓台。于女士回家后,通过QQ加入了“视网膜母细胞瘤治疗群”,了解到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和加拿大的一家医院曾有过成功的治愈案例,但费用相当高,大约需要100万元。

  高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原本可以生活幸福的家庭变得负债累累。

  采访中,妞妞的姥姥一直坐在旁边,她说:“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也会尽100%的努力。”

  ■ 相关链接

  视网膜母细胞瘤是婴幼儿时期眼内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俗称眼癌。它是从视网膜核层起源的胚胎性恶性肿瘤,有遗传性,如果未能及时确诊并合理治疗,往往产生严重的后果,轻者摘除眼球,重者失去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