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清利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2013-09-30 15:34:00    作者:   来源:淄博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29日,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的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博山区池上镇上郝峪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上郝峪村困难群众陈伟芳,已经77岁了,体弱多病,今年以来已做了3次手术,劳动能力十分有限,主要靠低保和种植少量农作物生活。在走访慰问时,周清利详细询问陈伟芳老两口享受农村低保、新农合、大病救助以及农作物收成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随后,周清利主持召开了池上镇10个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参加的座谈会,逐一听取各村困难家庭救助帮扶情况和脱贫奔康工程落实情况,同他们一起研究商讨发展集体经济、增加致富门路的对策措施。对博山区和池上镇开展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和实施脱贫奔康工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周清利在走访慰问和座谈时指出,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是党员干部接地气、受教育、转作风的难得机遇,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行动,是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级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这项工作,通过联系困难家庭,既帮助这些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又了解群众需求,了解政策落实情况,为制定完善更加有效的政策措施提供依据,促进群众共同富裕。在联系帮扶过程中,要根据不同家庭的实际情况,坚持“一户一策”,有病的要帮助看病,住房损坏的要帮助修缮,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要安排人员给予必要照顾,丧失劳动能力的要保证他们基本生活,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要帮助寻找致富门路,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周清利强调,要把联系困难家庭工作与实施脱贫奔康工程、深化“第一书记”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和“双代”服务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大脱贫奔康工程实施力度,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发挥好“第一书记”作用,发挥好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在博山区期间,周清利还到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