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将建长途汽车北站

2013-09-30 15:33: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市交通运输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面复会昨日举行,15件涉及交通领域的建议和提案得到面对面答复,其中包括淄博将建长途汽车北站、在中心城区建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热点一:张店南外环 寿济路淄博段近期通车

  会上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实施的5个公路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8亿元。截至9月底,G205国道改造示范工程,路面、房建、机电工程全面完成。省道703即张店南外环施工路段和省道321寿济路淄博段将争取在国庆前后竣工通车。

  热点二:高速路要扩容 或建青银高速中线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高速出行需要,我市要紧紧抓住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提速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并配合做好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其中,G20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岛段扩容改造工程、G25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连接线力争2014年开工,S29滨莱高速淄博西枢纽至莱芜枢纽段扩建改造工程有望于2015年开工建设。

  “为缓解青银高速北线济南至青岛段的交通压力,对其进行扩容改造是一条必经之路,也有人提出了一种新的解决办法,就是修建青银高速中线,由我市淄川和博山之间经过,自西向东经过磁村、昆仑,到龙泉、太河等地,但究竟是否要执行此方案,目前尚未定论。”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热点三:淄博将建长途汽车北站

  在对政协委员曹子玉提案《关于设置“淄博市长途汽车站北站”的建议》回复中,记者获悉,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张店北部人口日渐密集,公共交通出行需求越来越大,我市“十二五”交通规划中的淄博北客运站已初步选址在柳泉北路以西、桓台果里路以南。

  规划的淄博北客运站建成后将为张店区北部、高新区、桓台县群众提供中长途客运服务,并提供部分城市公交和出租车服务功能。目前,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正在开展淄博北客运站前期工作。

  热点四:聚焦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

  在众多涉及民生的交通热点中,有4位来自不同岗位的政协委员不约而同地将目光对准了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的问题。

  对此,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调查,部分试点城市的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行已出现了难以为继的情况。加之,由于公共自行车系统具有公益性质,在自行车投放、配套设施设置、智能化指挥调度系统平台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需要政府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和人力,而且在规划、建设和运营中涉及财政、国土、住建、规划、公安、交通等多个部门。

  “因此,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需要综合考量,因地制宜,也需要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门机构,探索一个新的运行模式。”工作人员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