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13-09-27 16:00:00    作者:   来源:淄博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蒋巨峰率领调研组到我市就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及秸秆沼气综合利用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周清利、徐景颜、王顶岐、唐福泉、刘东军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高新区朱庄村大型秸秆沼气综合利用能源站、桓台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大武水源地及东风水厂、刘征水源地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水资源保护和秸秆沼气综合利用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区县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水资源保护情况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淄博市把保护利用水资源放在战略位置来抓,作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保障,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建立保护水资源、恢复生态环境的经济补偿机制,促进水资源的优化配置,有效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实现了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积极开展以农村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家园富民工程及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基地建设,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希望淄博市严格对照《全国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2008——2020年)》,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调整地方相关规划,落实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及保护区内相应的规定和制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周清利表示,淄博市将以此次全国人大调研视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水资源保护工作作为水资源管理工作的重点来抓,认真落实饮用水水源地法律法规,查找不足、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秸秆沼气综合利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