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民荣获全国道德模范

2013-09-27 15:59: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昨日,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传来好消息:我市孟祥民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这是我市第一个全国道德模范,实现了我市全国道德模范零的突破,具有里程碑似的重大意义。据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全省仅有3人,孟祥民同志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成为全国的榜样,非常难得。

  全国道德模范是一个崇高、珍贵的荣誉。而孟祥民同志荣膺这一称号,当之无愧。

  孟祥民同志生前担任山东省淄博市环保局淄川分局监察大队监察一科科长,他长期战斗在环保一线,常年早出晚归、奔波在外,生活极不规律,孟祥民时常感到腹部胀痛,被确诊为直肠癌。当时正值环保整治活动开始,他把诊断书塞进口袋,一头扎进工作。那段时间,他一直用喝香油的土偏方来润肠通便,同事们不知道他已经重病在身。就这样,他忍着病痛,以惊人的毅力带领着同事们先后关停取缔小砖瓦124家,小炼铁21家,小石灰窑292家,圆满完成多项环保整治任务。    孟祥民走后,他的事迹广为流传。中央领导李克强、刘云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分别对学习宣传孟祥民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山东省委追授孟祥民同志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被国家环保部追授为“环保卫士”,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9月,孟祥民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上下掀起了向孟祥民同志学习的热潮。

  记者获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山东省10名参选的候选人有3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淄博“环保卫士”孟祥民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烟台的80后女孩刁娜在下班路上舍己救人,她和因救中学生溺亡的战士沈星都获得见义勇为模范的称号,另外7人获得提名奖。

  据了解,我市实现全国道德模范零的突破,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集中反映,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最好体现。我市将大力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把社会主义的道德观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