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第十六届市运会开幕

2013-09-23 14:22: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22日下午,淄博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明,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徐大义,市领导赵启全、郭利民、唐福泉、张庆盈、李敏,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敬波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全民健身比赛。

  副市长张庆盈在致开幕词时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体育主管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我市围绕建设体育强市目标,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城乡体育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体育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既是展示全市体育运动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反映人民精神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相信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和创业激情,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谱写新形势下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新篇章。

  刘明在致贺词时说,本届市运会是一届调整改革、厉行节俭、开创新风的运动会。衷心祝愿全体参赛人员顽强拼搏,公平竞争,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16时28分,周清利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布:“淄博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旋即全场音乐响起,彩旗舞动。

  运动员殷骁楠、裁判员徐莉分别代表参加本届市运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随后,全民健身比赛开始:健身秧歌、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健身气功·大舞、健美操、全健排舞。

  16时58分,伴着《走向复兴》雄壮的歌曲,开幕式在激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开幕式前,周清利等领导参观了自2009年十一届全运会以来,淄博市体育成就图片展。

  第十六届市运会的决赛于2013年5月至9月进行,共设22个大项,有全市近6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截至发稿日,共有17个大项结束。篮球甲组、乒乓球、射击、沙滩排球、游泳5个项目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