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一天办好家庭农场执照

2013-09-22 13:51:0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美国猪‘拱’到了无棣县!”听到这条信息,许多人感到新鲜。9月8日,记者来到无棣县荣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参观美国原种猪繁育基地:猪舍全封闭,自动温度调控,高档音响正在播放轻音乐《蓝色多瑙河》,里面饲养的猪都是从美国坐飞机来的。

  公司董事长田荣昌说:“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县里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2006年,经县工商部门牵线搭桥,在青岛经商的田荣昌回到无棣,注册3000万元成立公司。为支持荣昌发展,县工商局委派副局长于志强担任该公司的“第一书记”,帮助争创了山东省著名商标、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省级品牌。如今,公司具备5000头基础母猪规模,原种猪也不再依赖进口。田荣昌雄心勃勃:公司正在运作上市,“牧尔丹”商标也在申报中国驰名商标。

  县委书记李恩波说,近3年来,无棣为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先后实施了“千企”工程、“千企”升级工程,今年又推出了“十百千”工程,该公司是重点帮扶对象之一。

  县工商局局长刘洪告诉记者,“十百千”工程就是通过宽政策准入、全方位指导和多层次服务等,力争年内帮助企业争创市级以上知名商标10件,帮扶100家企业扩规模、提档次,新发展个体工商户超1000户。

  “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了一天,俺农场的营业执照就办下来啦!”说这话的无棣绿色庄园家庭农场场长张国娟,她原是下岗职工,和丈夫承包了200亩耕地搞种植。省工商局出台《家庭农场登记试行办法》后,县工商部门开辟了登记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张国娟成为滨州市第一个持有“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的家庭农场主。目前,无棣县已登记家庭农场10家。

  面对企业,既要当好“保护伞”,更要下好“及时雨”,无棣工商部门为企业提供周到“保姆式”服务。8月份,局长刘洪了解到山东鑫岳化工有限公司因资金缺口影响新项目建设,立即组织人员上门指导办理股权出质登记,帮其贷款9.5亿元。

  与记者谈起营商环境,县长丁海堂用数据说话:今年1-8月,该县新发展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496家、个体工商户830户;办理动产抵押和股权出质登记50件,帮助企业贷款16.3亿元;新培育注册商标36件,申报中国驰名商标1件、山东省著名商标5件;申报消费者满意单位17家、文明诚信私营企业10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