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平民消费成主流

2013-09-22 13:47:00    作者:   来源:淄博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中秋节放假期间,我市各大商场超市以突出中秋特色为主题,推出了精彩纷呈的节日促销活动,传统节日气氛浓郁,市场繁荣稳定,运行良好。据不完全统计,中秋节期间,全市列入监测的重点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3.32亿元。

  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节前,各大商场超市针对中秋传统节日特点备足了货源。消费者也更加注重食品安全,传统散装月饼销售较好,五仁、椒盐、枣泥等“老口味”月饼卷土重来,月饼礼盒价位有走低趋势,多以几十元到百元左右的为主,高端礼盒减少;恰逢大闸蟹上市,蟹类销售券旺销。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督促流通企业加大备货量,切实保障了大米、面粉、食用油、鱼、蛋、肉、果蔬类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假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市场运行平稳。

  促销活动丰富多彩。淄博商厦开展了“积分抽奖 乐享金秋”为主题的金秋购物节活动,茂业天地开展了“月圆贺中秋 茂业庆满月”首届婚庆节活动等,各类主题系列促销引发了居民消费热情。家居装修类商家促销力度大,鲁中家具城“惠战14周年 中秋礼相随”、富尔玛国际家居博览中心“中国好家居 梦圆中秋节”等让利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旅游餐饮市场繁荣。当前正是秋高气爽的时节,旅游餐饮市场红火,节日期间旅游餐饮业销售收入明显增长。中秋小长假是团圆的节日,全家出游多以周边自然山水为主,一家人放松休闲,其乐融融。“山东博山首届猕猴桃金秋旅游采摘节”盛大开幕,以猕猴桃采摘为载体,全力打造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胜地,繁荣了节日旅游市场。餐饮企业多以“金秋赏月”等为主题,积极改进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客流量明显增加,提升了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