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检中心:超半数成年男性超重肥胖

2016-10-21 16:18:00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昨天下午北京市体检中心发布2015年体检数据,超重肥胖和乳腺增生分别为男女体检出异常最多的项目。

  北京市体检中心发布2015年体检数据

  本市超半数成年男性超重肥胖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昨天下午北京市体检中心发布2015年体检数据,超重肥胖和乳腺增生分别为男女体检出异常最多的项目。此外,本市九成高三学生近视。

  据统计,2015年本市206家医疗机构共完成健康体检374.9万余人次,其中男性体检203.9余万人次,女性体检170.9余万人次。超重肥胖以52.45%的检出率位列男性体检异常项目之首。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超重肥胖在2014年也是男性体检异常比例的“榜首”,但与2014年相比,成年男性的超重肥胖比例从40.45%上升到了52.45%。除超重肥胖外,本市男性健康体检异常体征检出率排名靠前的分别为:血脂异常,脂肪肝,甲状腺结节,骨量减少/骨质疏松,幽门螺旋杆菌阳性,血尿酸升高,腰臀比异常,血压增高,颈动脉斑块。

  去年女性乳腺增生检出率达到41.63%。女性体检异常体征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超重肥胖,甲状腺结节,血脂异常,骨量减少/骨质疏松,幽门螺旋杆菌阳性,脂肪肝,腰臀比异常,子宫颈炎症,子宫肌瘤等。

  另据介绍,2015年度,全市专项体检共完成98万人次,其中高招体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67216人,中招体检(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检)89213人。

  在本市青少年高招、中招体检数据中,视力不良以及超重肥胖问题仍比较突出。2015年,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近九成、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是20.36%和14.45%。初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八成,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是14.71%和10.27%。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