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淄博座谈会今天召开

2016-10-17 17:06:00    作者:王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上午,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淄博座谈会在蓝海国际大饭店召开,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在淄博市的发展、布局进行座谈。此次座谈会为淄博各区县山东手机报专刊的开通、推广及内容建设提供了具体指导。

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淄博座谈会现场。王镇 摄

  大众网淄博10月17日讯(记者 王镇)今天上午,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淄博座谈会在蓝海国际大饭店召开,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在淄博市的发展、布局进行座谈。此次座谈会为淄博各区县山东手机报专刊的开通、推广及内容建设提供了具体指导。

  山东省网信办副主任董志强,省网信办网络新闻应急处处长齐冬,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斌,各区县分管副部长、网络办主任,高新区工委办公室分管副主任、网络办主任,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宣传部长、网络办主任出席座谈会。

  今年8月11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的意见》(以下称“意见”),明确了山东手机报是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座谈会现场,董志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淄博市在手机报推广、发行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他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各地如何利用互联网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是当前形势下面临的巨大挑战。

  董志强要求,山东省各市、县(区)要明确思想认识,将这一新型主流媒体打造成“自己的手机报”,传递当地党委、政府的声音,并充分发挥其组织动员群众的功能,将用户群体从党员干部逐步推广到全社会。各市、县(区)相关负责人必须重视内容建设,以“在手机上发党报”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让内容更有吸引力,让手机报更具“生命力”。

  座谈会上,各区县网络办主任分别就本区县山东手机报专刊开通和推广工作交流发言,并对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山东手机报正式上线两年以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大力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整合发展,目前用户规模近800万,初步形成集主报、区县报、行业报于一体的手机报业务集群,是山东省传播主流声音、引导网上舆论、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舆论阵地。

  意见指出,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山东手机报作为移动互联网传播格局中的重要阵地,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成为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是具有权威性和指导性、公信力和亲和力、感召力和影响力的“手机版党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