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会“VR+建陶”产品亮相 虚拟体验装修效果

2016-09-09 21:21:00    作者:丁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陶博会;VR+建陶;虚拟;装修
[提要]传统的建陶行业,在顾客购买时只能看宣传画册或者样板间,无法直接感受装修效果成为制约,而在第十六届陶博会上,一款“VR+建陶”产品的亮相,将打破这一难题,只需要带上VR眼镜,瓷板的装修效果直观出现在眼前,真实而又立体。
   

  通过VR眼镜和两个手柄,就可以体验装修效果。

  

  大屏幕上显示出VR眼镜里模拟的效果。

  

  工作人员为观众讲解使用方法。

  大众网淄博9月9日讯(记者 丁稳)传统的建陶行业,在顾客购买时只能看宣传画册或者样板间,无法直接感受装修效果成为制约,而在第十六届陶博会上,一款“VR+建陶”产品的亮相,将打破这一难题,只需要戴上VR眼镜,瓷板的装修效果直观出现在眼前,真实而又立体。

  今日,记者来到中国财富陶瓷城,在C馆展区,记者看到一个展馆内,人们正在排队,中间的一个人则戴着特制的眼镜,转过来转过去,手还不时挥动着。原来,这就是由中国财富陶瓷城与城内企业爱思唯尔陶瓷共同打造的联合精装VR建陶虚拟体验区,来自青岛的景泰动漫提供VR技术支持。

  据介绍,传统的线下建陶馆成本高,还需要根据潮流不断搭建新的样板区,费时费力。而VR建陶馆通过虚拟技术,可以将几万平方米的卖场和几千个款式,都装进VR世界里。用户只需要戴上VR眼镜,就可以体验装修后的效果。

  “真是太神奇了,动动手柄就能变换瓷砖,而且可以清楚看到瓷砖铺好的感觉。”一位刚刚体验完VR的采购商对记者说,她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回去后看看能否将VR 技术应用到自己公司,VR技术既能给顾客亲身的体验,又能减少成本,将来应该是一种潮流。

  随后,为了感受VR技术的神奇,记者也亲自体验了一次。戴上VR眼镜,记者眼前便出现了装修好的房间,十分真实。手拿两个控制手柄,通过左手控制在房间里前进或者后退,通过右手可以控制变化瓷砖的花样,拾取一个瓷砖球,轻轻往下一甩,瓷砖就会变成你想要的款式,再仔细观察是否是想要的风格。短短十分钟的体验,让人感觉十分震撼。

  景泰动漫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实体店中,仅需要2㎡的空间,就可以利用VR技术把未来家居场景真实呈现在用户面前。传统的陶瓷销售展示方式仅仅是看到一块瓷砖,顾客需要自己想象装修画面,而VR可以让顾客感受不同瓷砖带来的不同装饰效果,更好的让客户去选择自己心仪的样式进行搭配。同时,VR技术还可以帮助用户实现硬装、软装、家电等的超前体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何奇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