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国有林场改革发展 国有林场改革研讨会原山召开

2016-09-09 19:07: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国有林场;改革;原山
[提要]9月7日至8日,全国国有林场挂职场长研讨班暨纪念国有林场场级干部挂职锻炼十周年座谈会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隆重举行。
   

  

  全国国有林场挂职场长研讨班暨纪念国有林场场级干部挂职锻炼十周年座谈会举行(孙剑 摄)

    

  研讨会现场(孙剑 摄)  

    

原林业部副部长、中国林场协会名誉会长沈茂成在会上发表了对原山林场改革的看法(孙剑 摄)

   

  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总工程师、中国林场协会秘书长张耀恒主持了会议(孙剑 摄)

  

  淄博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孙剑 摄)

  

  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孙剑 摄)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学习会议精神(孙剑 摄)

  

  与会人员参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孙剑 摄)

   

原林业部副部长、中国林场协会名誉会长沈茂成对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孙剑 摄)

  

  与会人员在生态环境检察室,实地考察并观看专题片(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9月9日讯(记者 孙剑)9月7日8日,全国国有林场挂职场长研讨班暨纪念国有林场场级干部挂职锻炼十周年座谈会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共林场协会、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主办,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承办。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对于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的具体要求,并明确提出了国有林场改革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和具体问题,对国有林场的改革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交流经验 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工作

  7日上午,位于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一侧的中国北方种苗花卉研发中心金色大厅宾客满座,全国国有林场挂职场长研讨班开班仪式这里隆重举行,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研讨会也同时进行。会上,淄博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致欢迎词。原林业部副部长、中国林场协会名誉会长沈茂成,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总工程师、中国林场协会秘书长张耀恒,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森林资源监管处处长欧国平及各省市自治区林业厅(局)林场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全国各地100名挂职场长代表参加。张耀恒主持会议。

  会上,欧国平通报贯彻落实中央6号文件,推进国有林场改革进展情况。山西省、辽宁省、山东省、湖北省、广东省林业厅代表作典型发言。各代表总结介绍了各省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情况,并总结了经验及不足之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习。

  于秀栋在会上说道,全国国有林场挂职场长研讨班暨纪念国有林场场级干部挂职锻炼十周年座谈会在淄博原山举办,这是对淄博市林业建设的鼓舞和鞭策。”据了解,近年来在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下,淄博市国有林场以培育和保护森林资源为重点,以提高林业的生态、经济和社会三大效益为核心,遵循“以林为本、生态优先、分类指导、可持续发展”的办场方针,大力开展营林造林。全市11处国有林场有林地面积从五十年代不足3万亩,发展到现在的20.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4%,活立木蓄积量达到69.3万立方米,为全市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淄博的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正在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稳妥的推进。

  原山林场:全国林业系统的示范旗帜

  7日下午,与会人员集体乘车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原山新区现场教学点、原山大区域防火监控中心、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现场教学点考察学习。特别是在生态环境检察室,实地考察并观看专题片后,沈茂成表示生态环境检察室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是保护生态环境的创新,将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提供经验,希望全国大力推广,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保障。博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继东陪同考察并表示生态环境检察室一定为林业发展、生态保护服好务。 

  8日上午,会议表彰了在场级干部挂职锻炼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省级国有林场主管部门和接收林场,同时,原山林场介绍了做好管制锻炼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大家在会上交流了挂职锻炼心得与收获,张耀恒总结汇报了国有林场场级干部挂职锻炼工作。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座谈与交流。

  沈茂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有林场内部管理体制关系到林场发展问题。保护生态效益是国有林场第一任务,而追求利益是林场生存发展的基础,因此我主张一场两制企业和事业单位在林场党组织的统一管理下,一定要分开运行,相互协调,相互互补,达到双赢的目的。原山在这方面全国的典型,我向国内其它省市推荐原山林场的改革方法,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为社会提供效益。

  研讨会上,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对记者说:“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研讨会召开后,山东将展开一个国有林场改革的新阶段。原山林场一直是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的样板,样板就要先行、先试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国林业各部门的支持下,原山林场的改革方案将尽快出台,完善、落实好中央的文件精神首先要彻底保护好生态环境,其次发展好林业产业,使我们的林业人同步实现小康原则是林场保生态集团闯市场公园创品牌,我们林场人是事业编制的国有管理人员,集团的人员是企业编制的人员,森林公园是国有林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将通过改革,更加规范、更加完善得保护好生态环境,更加放开集团闯市场的能力。目前,原山林场到了创建五A级景区到了最关键的时期,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以及十个新突破的要求,使原山林场作为全国林业系统的示范旗帜,继续为我们淄博人、山东人争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何奇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