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私用违规办升学宴 淄博通报5起典型问题

2016-09-09 17:52:00    作者:丁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典型问题;公车私用
[提要]今日,记者从淄博廉政在线获悉,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淄博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
  大众网淄博9月9日讯(记者 丁稳)今日,记者从淄博廉政在线获悉,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淄博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

  淄川区煤炭局党委书记、局长祝长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6年4月25日,祝长海带领6名班子成员和2名中层干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在其内部食堂用餐。淄川区纪委对祝长海进行诫勉谈话。

  淄川区发改局驾驶员董桂生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5月9日,董桂生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办私事。淄川区直机关工委给予董桂生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补缴用车费用。

  博山区食药监局白塔管理所原所长孙在顺违规举办升学宴问题。2016年7月8日,孙在顺违规为其子举办升学宴,收取同事礼金,造成不良影响。博山区纪委对孙在顺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清退所收礼金,并建议相关单位按程序免去其白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职务。

  博山区池上镇王疃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潘睦利违规用公款走访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王疃村委用村集体资金购买土特产走访,潘睦利对此负领导责任;2014年10月,由潘睦利提议,在未经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和未予以公示的情况下,经村两委会研究同意,用村集体资金支付潘睦利办理村集体事务所产生的私家车费用。另外,潘睦利还存有其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问题。池上镇党委给予潘睦利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淄矿集团唐口煤矿生产技术部副部长张军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6年2月16日,张军举办宴席庆贺生子,违规收取下属及相关人员礼金,造成不良影响。经唐口煤矿党委研究,报淄矿集团公司纪委审查同意,给予张军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淄博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开展纪律教育,告诫党员干部在关键节点守住纪律底线,防止小过错演变为大问题。淄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持续发力加压,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何奇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