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

2016-09-08 21:45:00    作者:许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现场心肺复苏主要有哪三个步骤?腹部外伤,肠外溢时现场处理原则是什么?”伴随着一个个知识问答题目,9月8日下午,在第17个世界急救日来临前夕,由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政府应急办、淄博市卫计委、淄博日报社、淄博电视台、淄博广电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生命因你而精彩“第一医院杯”淄博市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在淄博广电大剧院拉开帷幕。

淄博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东军讲话。

淄博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东军讲话

8支区县代表队的40名队员参加比赛。

8支区县代表队的40名队员参加比赛

参赛队员以专业的操作、规范的程序、娴熟的动作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赛队员以专业的操作、规范的程序、娴熟的动作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都是参赛队员们需要演练的内容。 

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都是参赛队员们需要演练的内容

围绕“我和红十字救护的故事”这个主题,各参赛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精彩故事。 

围绕“我和红十字救护的故事”这个主题,各参赛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精彩故事

高青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临淄区、张店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他五个区县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高青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临淄区、张店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他五个区县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志愿者、高校大学生、武警消防官兵等8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志愿者、高校大学生、武警消防官兵等8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大众网淄博9月8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何家本)“现场心肺复苏主要有哪三个步骤?腹部外伤,肠外溢时现场处理原则是什么?”伴随着一个个知识问答题目,9月8日下午,在第17个世界急救日来临前夕,由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政府应急办、淄博市卫计委、淄博日报社、淄博电视台、淄博广电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生命因你而精彩“第一医院杯”淄博市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在淄博广电大剧院拉开帷幕。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树槐,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东军出席活动。由淄博市非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组成的8支区县代表队及来自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高校大学生、武警消防官兵共8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东军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帮助解决红十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红十字组织要担当有为,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急救、规避风险、救护生命,努力推动应急救护意识和技能深入人心。各位志愿者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开幕式后,8支区县代表队的40名队员参加了角逐。比赛分理论知识竞赛、演讲和应急救护技能操作竞赛三个环节,理论知识问答围绕红十字运动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各队参赛队员踊跃发言,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演讲围绕“我和红十字救护的故事”这个主题,各参赛队分享了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的精彩故事。

  场景演练环节,队员们根据模拟的意外灾害现场环境,迅速判断伤员情况,熟练地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为伤员的医疗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演练环节是对参赛选手处置突发事件综合能力的检验,面对不同的灾害性事故现场和受伤人员,参赛队员以专业的操作、规范的程序、娴熟的动作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青县红十字会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临淄区红十字会和张店区红十字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他五个区县的红十字会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了三个环节的最佳个人和最佳组织奖。

  大赛结束后,还启动了淄博市“急救善使”公益讲堂进社区暨2016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淄博市红十字会广泛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军营“六进”活动,提升全民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助力平安淄博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培训8.8万名红十字救护员,普及性培训近150万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