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开放日”淄博市民见证自来水的“来龙去脉”

2016-09-08 16:42:00    作者:杨博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自来水;来龙去脉
[提要]9月8日,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和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联合举办了供水市民开放日活动,来自淄博市各单位、学校、社区的30名市民代表到市自来水公司以及水源地进行了参观,全程了解了自来水的“来龙去脉”。

  

  位于淄博市临淄区大武镇的水源地水井

   

  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代表做“电解水”实验

  

  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代表答疑解惑

  

  市民代表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建议

  

  市民代表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建议

  大众网淄博9月8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许金修 张晓龙)9月8日,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和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联合举办了供水市民开放日活动,来自淄博市各单位、学校、社区的30名市民代表到市自来水公司以及水源地进行了参观,全程了解了自来水的“来龙去脉”。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珍惜水资源,保障饮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活动中,市民代表实地参观了淄博市中心城区重要水源厂—东风水厂、主力配水厂—张店水厂,以及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调度中心、水质检测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近距离地了解了自来水的生产工艺、供应过程,以及淄博市自来水公司在水质保障和供水服务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参观过程中,淄博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介绍了淄博市干旱期间企业抗旱保供水的各项举措,耐心地为市民代表解答各种问题,并通过“电解水”实验现场演示和专业讲解,使市民代表明白了自来水电解后颜色变化的原理,揭露了部分净水器经销商“电解水”实验的骗局,消除了市民代表对自来水水质的疑虑。市民代表贾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老听别人说自来水不能直接喝,我也一直不敢喝,现在听了专业的介绍之后放心了不少。

  “供水开放日”这个活动使市民亲身感受到自来水的来之不易,进—步拉近了供水企业与用户间的距离。参观结束以后,有不少市民代表纷纷在留言簿上留下了自己的意见和感受。市民代表张先生说:“自来水公司能举办这样的活动,说明他们对自来水很有信心,今天有机会来走一走,看—看,了解到了自来水不仅可以放心地喝,更要节约地用。回去后,我们还要把所看到的和所感受到的与家人、朋友分享,让大家对咱们淄博市的供水保障和供水安全更放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何奇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