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划片却能上学?圣联新世纪“签约保送”有啥猫腻

2015-11-13 13:47: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本网曾以《圣联新世纪划片八中?教育局和学校都否认》为题报道了圣联·新世纪开发商在对外宣传中使用的“签约保送八中”噱头疑似虚假宣传。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反响,开发商与教育部门为何各执一词?10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圣联·新世纪营销中心寻求答案,但是相关负责人却始终不肯给记者一个正面的解释,只是坚称,尽管不在张店八中的划片范围内,但开发商有办法可以“签约保送”,其中具体手段却不得而知。

  大众网淄博11月10日讯 日前,本网曾以《圣联新世纪划片八中?教育局和学校都否认》为题报道了圣联·新世纪开发商在对外宣传中使用的“签约保送八中”噱头疑似虚假宣传。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反响,开发商与教育部门为何各执一词?10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圣联·新世纪营销中心寻求答案,但是相关负责人却始终不肯给记者一个正面的解释,只是坚称,尽管不在张店八中的划片范围内,但开发商有办法可以“签约保送”,其中具体手段却不得而知。

  1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北京路与昌国路路口西南位置的圣联·新世纪售楼处,记者看到售楼处桌子上摆放着宣传单页,上面还醒目地印有“圣联·新世纪,联手名校张店区实验中小学、张店八中,首个推出‘学位房’的教育名盘,签约保送,上学无忧。”的宣传话语。

  一位王姓负责人接待了记者,交谈过程中,他一直在强调两点:第一,圣联·新世纪并没有承接张店八中的任何工程项目;第二,楼盘宣传不存在虚假宣传或欺诈的现象。他甚至怀疑反映问题的市民实际上是竞争对手在“捣鬼”。

  王经理告诉记者,楼盘宣传中说的“签约保送”,其实并不是所有签约购房者的孩子都可以保送到张店八中的,也是有名额限制的。“是什么样的限制?需要符合哪些条件?”记者又接着问道,起初他支支吾吾没有回答,在记者的追问下才说所有符合九年义务教育条件的才可以被保送。他还说,2015年的保送生已经全部入学,但不肯透露保送的名额。

  然而,记者询问王经理“为何楼盘不在张店八中的划片范围内,但买房者却依然可以享受在八中上学的待遇?”这一最关键,也是矛盾的焦点这一问题上时,王经理却始终不做回答。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他只说了句“都是公司上层领导在沟通……”就立刻截住了话头,说自己不知道具体情况,并希望记者不要再对此事进行报道,并结束了此次采访。

  随后记者向张店区学校划片的教育主管部门张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求证此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圣联新世纪这样的新建小区,需要将小区内需要上学孩子的名额上报教育局,也就是预报名,再由教育局进行安排分配,因此孩子不一定被分到哪所学校。

  学校根据教育部门规定的划片范围接收学生本是清楚明了的规则,但这一规则却在开发商遮遮掩掩的态度之下变得好像有了“中间地带”,这其中究竟有何猫腻,大众网记者还将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相关链接:

    圣联新世纪划片八中?教育局和学校都否认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