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债被恶意撞伤 北京商人淄博“寻求”公正处理

2015-11-13 08:55: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因为一起经济纠纷,讨债人不远千里来到淄博向欠债人讨债,却被欠债人开车恶意撞伤。近日,来自北京的郭女士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了其在淄博讨债时的“遭遇”。

  大众网淄博11月13日讯 因为一起经济纠纷,讨债人不远千里来到淄博向欠债人讨债,却被欠债人开车恶意撞伤。近日,来自北京的郭女士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了其在淄博讨债时的“遭遇”。

  轻信“朋友”谈合作 结果被骗百余万

  10月30日,记者见到了为此事专程从北京赶到淄博的郭女士和吴先生。一见面,吴先生便对记者讲述了郭女士前不久在淄博所受“遭遇”的前因后果。

  据吴先生介绍,他和郭女士在北京从事医疗设备销售多年,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并与家住济南的闫某某、张某某夫妻俩是关系比较不错的“朋友”。2014年11月,郭女士与吴先生有一批医疗设备的项目要签合同,借用张某某的公司走账,双方便签了两份总价值一千多万的合同,利润部分扣除税费后,均归郭女士所有。第一个合同完成后,有30多万的利润,但张某某只给了郭女士几万块钱。不过郭女士对张某某依旧比较信任,与此同时,又签订了一份价值八百多万的合同。

  但这时令郭女士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在购买设备的院方向张某某公司付了首付款60万之后,张某某就令人意外地“消失”了,她的公司也注销撤走了。其老公闫某某此时却说:“我和她已经离婚了。”吴先生和郭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随后郭女士打听到张某某把这一百多万投入到淄博临淄某公立医院的一个美容科室项目上。得知消息后,郭女士立刻与这家医院的院长取得了联系,没想到得到的回答却令人吃惊:“我们也正在找她!她把我们的设备全骗走了,还欠着员工的钱不给!”

  千里追债,却被欠债人故意撞伤

  10月初,郭女士通过这家临淄的医院了解到,院方已经向淄博仲裁委员会起诉张某某的欺诈行为,淄博仲裁委员会也通过法律途径联系上了张某某,并定于10月14日当日双方在淄博进行仲裁。得到此消息后,郭女士便赶到了淄博,要当面找张某某要回“欠款”。

  14日中午两点左右,郭女士一行人在淄博仲裁委员会门口见到了前来进行仲裁的张某某及其律师。几人相约在仲裁委门口一边等候,此时张某某提出要到车上换衣服。“她上车之后,就紧缩门窗不下车了。”吴先生对记者说,“没办法,我们就都围在她的车周围,防止她开车逃窜。”

  在车里呆了近1个多小时之后,张某某突然从车子后排爬到了驾驶座上,并发动起了车辆。“但万万没想到她却突然开车朝我撞了过来,把我撞出两米远”当时站在车子前方的郭女士回忆到。

  无现场监控视频 案件难以取证

  3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当时的事发现场。“她很明显就是冲我来的,把我撞出去之后她不但没有下车,反而又要继续往前开。当时我朋友一看情况十分危险,便捡起地上一块砖头来砸向她车的挡风玻璃,砸了几下迫使她熄了火。”郭女士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来还心存余悸。

  吴先生见状,就急忙拨打了122和110报警。被撞后倒在地上不敢动弹的郭女士随即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检查治疗。“张某某下车后,却改口称她没看见车前面有人。”吴先生继续对记者讲述当时现场的情况。

  而对于本案定论最重要的视频监控,一直无法获得。记者也曾到现场寻找过视频监控,但发现事发地段恰好是一个“监控死角”,也正是该案件取证的难点所在。

  现场简单勘查之后,下午六点左右民警将双方带到了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进行调查。“到了派出所之后,值班的一位民警先是跟张某某谈话,大约谈了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当警察找到受害方谈话时,却让吴先生感到不悦,他说,当时对于该民警的询问方式他提出了不少质疑,“对于我的疑问,当事民警却说些‘我没必要告诉你’、‘领导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等话语。”吴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

  受害人未做笔录 撞人者却“从后门放走”

  “15日凌晨零点多,民警让张某某从后门离开了公园派出所。一开始我都不知道,后来才发现她已经走了。”吴先生对此非常不满,找到办案民警讨要说法,没想到得到的回答却是“不告诉你是对你好,你没必要知道”等话语。

  后来在吴先生的一再反对下,民警给出了让张某某离开的两个理由:“首先张某某称没有看见撞到人了,且现场无监控视频,无法直接证明;其次是她的孩子要吃奶,让她回家看孩子。”吴先生说,张某某离开派出所后就多次的发短信给郭女士进行骚扰和挑衅。

  之后,案件一直没有有效进展。

  办案民警:可以随便投诉我,没时间见你

  10月30日下午,记者跟随郭女士和吴先生再次来到了公园派出所,找当时负责该案的伊警官了解案情处理情况。但伊警官以在外执行任务为由,一直拒绝见面。可在郭女士等了近一个多小时之后,伊警官打来电话对郭女士说:“我没时间,如果你想投诉那就随便投诉。”郭女士听到此话非常气愤,不得已只好找到了公园派出所一周姓所长。

  在将事件详细经过了解了一遍之后,周所长表态说:“这件案子的最终处理意见要等郭女士的伤情鉴定,才能对本案最终定性,对于之前处理案件过程中发生的问题我们会进行调查,也一定会秉公执法。”

  得到答复之后,郭女士于当日返回北京,并将做详细的伤情鉴定。

  记者试图与另一当事人张某某取得联系,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短信也一直没有回复。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