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企业硫磺堆放无遮盖散发刺鼻气味

2015-08-28 14:05:00    作者:李洋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硫磺制酸 密闭循环 博丰 硫磺回收装置 制氮
[提要]作为化工产业的重要原料之一—硫磺,往往成为异味挥发的重点,各企业都加大了资金和技术投入力度,确保达标排放。在淄博建龙化工有限公司,投资400余万元建设10万吨/年硫磺制酸项目和25万吨/硫磺制酸项目,并按照“重奖重罚”的原则,鼓励员工自查举报各类隐患。

  本报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李洋) 作为化工产业的重要原料之一—硫磺,往往成为异味挥发的重点,各企业都加大了资金和技术投入力度,确保达标排放。26日,记者跟随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桓台县的三家化工企业,实地探访空气异味治理情况。

  在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公司的5万吨/年硫磺综合利用项目、2万吨/年硫磺回收联合装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全部密闭回收,通过管道进入硫磺回收装置得到彻底治理及回收利用,将废气变成了成品硫磺。据了解,这些回收后的硫磺每年可给汇丰石化带来400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

  此外,其20000立方米低压瓦斯回收装置,每年可回收低压瓦斯1万余吨,折合标准煤约12000吨。新上的制氮机组,将生产装置气压机更换密封后实施氮气保护,彻底解决了生产装置气压机产生的化工异味。

  在淄博建龙化工有限公司,投资400余万元建设10万吨/年硫磺制酸项目和25万吨/硫磺制酸项目,并按照“重奖重罚”的原则,鼓励员工自查举报各类隐患。生产系统采用密闭循环,安装有自动报警仪和在线自动检测装置,出现异常及时反馈、处理。加强生产管理,按时巡检、定期维护和保养,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厂区主要部位采用防腐和硬化防渗处理,并设置围堰。

  当记者来到山东博丰利众化工有限公司固体硫磺存放仓库的时候,发现其并未做好遮盖措施。时常会有硫磺味传出来。虽然厂区工作人员并没有明确的解释,但承诺将加强治理,确保异味不出厂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