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周边废气污染 专项整治三个月

2015-08-28 14:04:00    作者:刘光斌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废气污染 学校周边 城管执法 校园周边 城管部门
[提要]学校周边的废气污染、噪音污染等将被集中查处。2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从9月初至11月底,全市城管部门将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 刘光斌 通讯员 黄凯 马秋成) 学校周边的废气污染、噪音污染等将被集中查处。2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从9月初至11月底,全市城管部门将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主要查处对象为,校园周边摆摊设点、建筑施工噪声、生活源噪声和生活源废气污染,依法拆除校园周边各类违法违规建设等。“新学期刚刚开始,一些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造成影响的市容秩序问题更为突出,为了给师生创造一个文明整洁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集中行动有其必要性。”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一位部门负责人说。

  为推进该行动的具体开展,全市城管部门将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在学校放(上)学时间段加强执法力量,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做到查处及时,维护好学校周边秩序。同时,将逐步建立、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主动与学校对接,建立举报受理制度,向社会、学校公开受理举报电话,并建立定期调度和通报制度。

  发现相关问题后,城管部门首先将采用劝离、劝阻的方式,向其提出整改要求。倘若拒不执行整改,城管部门将根据其具体违反事项,根据相关法律予以查处、收缴或者罚款。

  市城管执法局2726360;张店区城管执法局2211100;淄川区城管执法局5276639;博山区城管执法局4130687;周村区城管执法局6812319;临淄区城管执法局7191975;桓台县城管执法局8220110;高青县城管执法局6982727;沂源县城管执法局3257110;淄博高新区城管执法局3587069;文昌湖区综合执法局6030021。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