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季谨防肠道传染病

2015-10-13 08:56:00    作者:郭艳 翟志霞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天气渐渐转凉,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提醒大家,严把“口”关,防止各种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为何夏秋季容易多发肠道传染病呢?这是因为夏秋季病原体繁殖快,人体在这个季节也多易产生不适,容易发病。

  天气渐渐转凉,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提醒大家,严把“口”关,防止各种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为何夏秋季容易多发肠道传染病呢?这是因为夏秋季病原体繁殖快,人体在这个季节也多易产生不适,容易发病。另外,在夏秋季,胃肠道相对贫血,饮水量增加,大量喝水常常会冲淡胃酸,使病原体乘虚而入。同时,这个季节瓜果大量上市,瓜果在生长、采摘、运输、销售过程中难免会染上病原体。街头的夜排档,往往因为烹调不注意卫生,食具消毒不严,而且夏秋季苍蝇大量繁殖,到处乱飞,使大量细菌污染了食物,人吃了以后就易感染肠道传染病。

  肠道传染病是可防可控的,预防的方法最主要是把牢“病从口入”关,坚持“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少聚餐”十二字方针,做到饭前便后要用肥皂将手洗干净;要喝开水,不喝生水。不使用不洁的水漱口、刷牙、洗食具、洗水果、洗蔬菜和其他食品;吃熟食,不吃变质的食品,避免在不卫生的饮食店就餐。不吃生的、半生的和腌制的海、水产品。隔餐、隔夜食物要重新加热煮透;最好是少参加大型聚餐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 郭艳 翟志霞)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