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秋季荨麻疹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5-10-13 08:40:00    作者:郭艳 马丽丽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荨麻疹的发作时间不定,一开始常出现风团的症状,随后风团逐渐蔓延,可疑相互融合成片,既可局限于某个部位,也可全身泛发。少数病人可伴恶心、呕吐、心跳加快、头痛、腹泻及腹疼,有时常有发热。

  荨麻疹的发作时间不定,一开始常出现风团的症状,随后风团逐渐蔓延,可疑相互融合成片,既可局限于某个部位,也可全身泛发。少数病人可伴恶心、呕吐、心跳加快、头痛、腹泻及腹疼,有时常有发热。 值得注意的是,秋季荨麻疹作为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不仅可以在体表发生,也可以发生在内脏。典型的例子就是消化道反应,如腹痛、腹泻等。 严重的急性秋季荨麻疹还可以发生在喉头,造成喉头水肿,影响呼吸道的通畅,容易造成呼吸障碍、缺氧综合征等一系列缺氧常见的症状,会严重影响脏器的功能,而导致更严重的并发症。

  防治秋季荨麻疹,应该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1、辛辣和海鲜类食物最好少吃或不吃。营养均衡,不可食用太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2、避免接触花粉类物质,少去户外活动。 3、天气寒冷时多穿衣服,避免皮肤裸露在外,引起寒冷性荨麻疹。 4、注意卫生,家庭防螨和防止灰尘很重要。 5、注意休息,防止免疫系统紊乱,引发皮肤病。(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 郭艳 马丽丽)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