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麻醉——让看牙成为一种享受

2015-09-23 17:13:00    作者:秦晶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看牙时疼痛的痛苦经历,特别是打麻醉针时,锥心刺骨的疼痛感,嘴唇及舌头的麻木感,甚至还有不自觉流口水的尴尬。很多人由于这些痛苦的就诊体验而惧怕看牙,尤其是儿童患者,对牙科自然产生了恐惧,最终由于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而导致精神、肉体上更多的痛苦、费用上更多的花销。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看牙时疼痛的痛苦经历,特别是打麻醉针时,锥心刺骨的疼痛感,嘴唇及舌头的麻木感,甚至还有不自觉流口水的尴尬。很多人由于这些痛苦的就诊体验而惧怕看牙,尤其是儿童患者,对牙科自然产生了恐惧,最终由于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而导致精神、肉体上更多的痛苦、费用上更多的花销。

  造成麻醉过程疼痛的主要因素是进针时的刺痛,以及麻药推送过程中产生的胀痛。传统麻醉方法在推药时力度均是人为控制,推药过快或推药不均时,产生的肿胀、灼热等不适感甚至会超过进针时的螯刺感。而且在唇部、舌部和颊部则会产生麻木感,这个是使用传统麻醉所产生的无法避免的不适感。

  为减少牙病患者尤其是儿童患者在麻醉过程中对口腔麻醉的恐惧、抵抗,淄博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引进国际上先进的美国STA计算机控制口腔无痛麻醉系统。STA是目前先进的一款口腔局部麻醉传输系统,在欧美地区,它已经被广泛的运用在口腔医疗领域,与传统注射器及早期的无痛麻醉仪相比,它有以下不可比拟的优势。

  STA口腔无痛麻醉治疗仪的五大优势:

  ①一般传统的麻醉方式是以手推针筒进药,往往因力道不平均,引起患者疼痛及肿胀感。STA打破过去传统系统自动匀速给药,传输的麻醉剂流速低于病人的疼痛阈值,患者感觉更加舒适。

  ②传统的口腔注射治疗,医生活动空间小,操作困难。医生受内因和外因的诸多影响,根本不能完成在注射同时给药,即使给药也不可能完全控制流速与流量。而STA局麻仪的自动给药系统, 完全克服了这一难题,在针刺入表皮后即慢速均匀给药,让针一直在麻醉通道里,这样患者在治疗全过程中没有丝毫疼痛感。

  ③传统注射,往往由于针头偏离,阻断效果打折。STA持笔式设计,进针时旋转,改变斜切面位置,使针尖精确到达目标位置;轻巧旋转并降低针尖阻力,使进针过程病患不适减至最低。况且针头前方持续喷射的麻醉药剂有如表面麻醉的功效,降低因针头穿刺组织时造成的撕裂疼痛,能减低组织的二度伤害。

  ④均匀给药,吸收率高。在设计时,参照人体吸收与排泄原理,将给药的流速与流量比值,完美的控制在人体最佳吸收范围值内,实现了以最少的麻药剂量完成最美的麻醉效果。

  ⑤手柄与传统注射器比较,外观不具威胁性。可以折断变短从而躲开儿童患者的视线,免除了儿童对注射器产生的焦虑心理。美国STA计算机控制口腔麻醉系统的引进及推广使用,真正的做到让看牙成为一种享受,将微创化、无痛化、人性化更加具体化到每一个细节中。

  口腔无痛麻醉治疗仪的广泛开展及树立良好口碑的过程中,许多患者了解到麻醉技术优势后,都能够消除常见的紧张情绪,抛下顾虑,保持一个较好的心理状态接受治疗,让就医成为一个愉快舒适的过程。这样在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的同时,提高了诊断治疗效果,也保证了手术的品质。

  如今在淄博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STA口腔无痛麻醉治疗仪已经广泛应用于儿童牙病治疗中,能够满足患者高层次的个性化就医需求,更加人性化和微创化,并得到了家长的普遍认可和欢迎。(淄博口腔医院郭艳 秦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