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暨膏方节即将举行

2015-09-21 15:12:00    作者:袁菲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上午,记者从张店区卫生部门获悉,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暨膏方节将于9月24日至9月26日举行。期间,将有十一项活动穿插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九名国内省内知名中医专家现场义诊。

  大众网淄博921日讯(记者 袁菲菲)今天上午,记者从张店区卫生部门获悉,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暨膏方节将于924日至926日举行。期间,将有十一项活动穿插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九名国内省内知名中医专家现场义诊。

  中医药也叫汉族医药,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膏方,又叫膏剂,以其剂型为名,属于中医里丸、散、膏、丹、酒、露、汤、锭八种剂型之一。膏方一般由20味左右的中药组成,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根据中医理论,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

  据了解,今年,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暨膏方节的主题为“中医情,健康梦”,以传承中医,智慧养生为理念。

  期间,将有“中医药摄影展”、“中医药膳大赛”、“中药植物展”、“中药养生茶品尝”、“中医药专家义诊”、“真假中药材鉴识”、“中药膏方品尝展示”、“中医适宜技术体验”、“中医药理疗器材展示”等活动。届时,还将邀请九名国内省内知名中医专家在现场进行义诊。

  张店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方祥表示,希望通过本届中医药文化暨膏方节及系列活动,让市民零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氛围,亲身体验中医养生、中医疗法的效果,从而达到更好普及中医药常识的目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