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产后喝红糖水3准则

2016-12-29 15:38:00    作者:jkjlb12580   来源:39健康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红糖水 红糖性 产妇分娩 祛风散寒 失血性贫血
[提要]与白糖相比,红糖的葡萄糖多2-30倍,铁质多3.7倍,红糖还含有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以及锌、锰、铬、钙、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在月子里,产妇怕受寒着凉,红糖可以祛风散寒,产后喝红糖水有利于子宫收缩、复原等。

  产后喝红糖水有什么用?

  与白糖相比,红糖的葡萄糖多2-30倍,铁质多3.7倍,红糖还含有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以及锌、锰、铬、钙、铜等多种微量元素。红糖具有益气补中、健脾暖胃、化石减痛之功,又有活血化瘀之功效。

  在月子里,产妇怕受寒着凉,红糖可以祛风散寒,产后喝红糖水有利于子宫收缩、复原等。此外,产妇分娩时体力消耗较大,失血较多,产后又要为婴儿哺乳,因此需要补充铁质和多种营养元素,而红糖能够为产妇提供铁质和多种营养成分。

  产后喝红糖水注意3个问题

  1.产后喝红糖水不是越多越好

  虽然产后喝点红糖水有好处,但并不是越多越好,如果食用红糖时间过长,会使恶露增多,导致慢性失血性贫血,且会影响子宫恢复以及产妇的身体健康。再则,食用红糖过多,会使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增多,增加脂肪积蓄。因此,建议产妇吃红糖的时间应控制在10天左右,每天不要超过20克。

  2.红糖水要煮沸再喝

  因为红糖为粗加工品,杂质多,细菌多,给新妈妈喝红糖水,应经煮沸、沉渣、去杂质后再饮用。有条件的也可一次多煮一些,过滤后冷藏,每次喝时倒1小杯,用开水冲服。

  3.喝红糖水也要注意季节

  红糖性温,夏天应少喝,天冷可以适当多喝;产前经常吐酸水的应少用或不用,以免增加胃酸而伤胃。

  推荐食谱:红糖姜茶

  生姜洗净,用刨刀刨成泥或丝,放入红糖,姜泥和红糖搅拌均匀至红糖全部化开,静置十分钟后隔水蒸半个钟头即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