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别盲目移动 多种情况须排气

2016-11-11 11:13:00    作者:孙艳芹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暖气片 放气阀 水平干管 乱动 供热企业
[提要]这几天,反映家里暖气热了的市民越来越多。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暖气冷热不均是大家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供热企业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盲目移动暖气片。为了保证安全供暖,供热企业提醒广大市民:①暖气管道上的阀门不可随意开关。

  晚报讯 (记者孙艳芹)这几天,反映家里暖气热了的市民越来越多。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暖气冷热不均是大家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供热企业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盲目移动暖气片。

  哪些原因会造成暖气不热?记者从供热企业获悉,暖气片冷热不均或同一组暖气片前端热、后端不热,需要打开暖气片上的手动放气阀排气,直到有水流出即可关闭阀门;实行分户供热的用户如遇到整个单元不热,需要检查楼道内顶楼主管的自动排气阀是否打开,若未打开将其打开即可。如果排气阀的排气孔堵塞,用针或细铁丝将堵塞物清除即可,或是通知物业或供热公司处理;未分户控制的用户顶层水平干管形成气堵时,需要打开位于系统最高点的集气管排气阀进行排气;管道或暖气片内如有异物堵塞,需要通知物业或供热公司处理。

  为了保证安全供暖,供热企业提醒广大市民:①暖气管道上的阀门不可随意开关。供暖系统首次运行时,一般都需要系统调试,具体到各单元就是调整每个立管的阀门至合适位置,一旦调试完成,阀门就应该固定而不能随意开关;②房间内靠近暖气片的地方。要尽量保持一定的散热空间,不要在暖气片或暖气片前放置杂物,否则会影响供热效果;③不可任意改动暖气片位置。暖气片的初装位置经过专业工程师设计,一般都在有利于室内采暖的位置,能保证空气对流和室内各处温度相对平均,一旦改变位置就可能造成温度不均衡。一旦管道、暖气片挪动,很容易造成泄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