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铁北站最新进展:春节前站房土方填筑全部完成

2016-11-03 17:51:00    作者:许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备受淄博市民关注的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和淄博段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今天,记者实地走访了淄博北站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淄博北站已完成95%以上的墩身建设,站房区域正在进行土方填筑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春节前土方填筑将全部完成,并完成堆载预压。
图为淄博高铁北站站房区域,正在进行土方填筑前的准备工作。(许文 摄)
正在进行中的站台部分土方填筑工程。(许文 摄)
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挖掘机等机械正在淄博高铁北站站房区域紧张作业。(许文 摄)
淄博高铁北站站房东侧的一处框架桥正在建设中。(许文 摄)
施工工地上的沉降板观测标识牌(许文 摄)
截至目前,淄博高铁北站已完成95%以上的墩身建设。图为淄博特大桥附近尚未架梁的部分墩身。(许文 摄)
淄博高铁北站平面图(许文 摄)
丁家村新建楼房以北即是高铁北站,现已废弃的丁家村站牌还矗立在正在建设中的淄博特大桥附近。(许文 摄)
丁家村新建楼房与淄博高铁北站相对。(许文 摄)
丁家村以北的淄博特大桥(许文 摄)
轨道下方的护坡基础建设已经开始。(许文 摄)
在即将进行的混凝土浇灌完成后,淄博特大桥将基本完工。(许文 摄)
淄博特大桥上,工人们的施工作业已进行到收尾阶段(许文 摄)
  大众网淄博11月3日讯(记者 许文)备受淄博市民关注的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和淄博段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今天,记者实地走访了淄博北站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淄博北站已完成95%以上的墩身建设,站房区域正在进行土方填筑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春节前土方填筑将全部完成,并完成堆载预压。
  记者在淄博高新区丁庄村的施工现场看到,数台运土车往来穿梭,丁庄村新建楼房以北的淄博特大桥梁施工已尽尾声,待混凝土浇灌完毕淄博特大桥梁将基本完工。淄博特大桥梁以西约1公里处,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正在一个约半个足球场面积的基坑中忙碌作业,这里即是淄博高铁北站站房所在地,目前站房区域正在进行土方填筑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春节前土方填筑将全部完成,并完成堆载预压。在站房两侧的站台施工区域中,不少工人忙着进行土方填筑工作。
  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的建设正有序开展,附近的村民也十分关注。“高铁站就建在自己家门口,没事我就来看看施工进度。”朱家村村民王大爷告诉记者,一想到将来高铁北站建成后乘车更便捷,他心里就充满了期待。
  记者从中铁十一局济青高铁项目部了解到,目前,淄博北站施工项目已完成95%以上的墩身建设,预计12月底完成下部结构墩身建设,并架设15公里桥梁。“春节前,将完成所有下部结构,12处大跨度桥梁也将全部完成,在车站方面,土方填筑全部完成,并完成堆载预压。”中铁十一局济青高铁项目部谭经理告诉记者,预计2017年10月份,架梁和无砟轨道将完成,然后进行铺轨。
  据悉,淄博北站施工项目区间内设置了6座框架桥梁方便人车通行,其中包括两条旅客通道。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双线间距为5米,有效到发线长为650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