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旅游

2016-08-25 21:00:00    作者:孙剑 杨博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25日上午,淄博市全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张店区旅游局、鲁山国家森林公园、淄博饭店、山东国际旅行社等单位结合旅游风险案例,就淄博市旅游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8月25日上午,淄博市全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杨博文 摄) 
 
淄博市文化旅游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寇宗华(杨博文 摄)
淄博市旅游局调研员乔聚文(杨博文 摄)

    大众网淄博8月25日讯(记者 孙剑 杨博文)8月25日上午,淄博市全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张店区旅游局、鲁山国家森林公园、淄博饭店、山东国际旅行社等单位结合旅游风险案例,就淄博市旅游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探讨。淄博文化旅游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宗华、淄博市旅游局调研员乔聚文分别发表了讲话。淄博市旅游局工会主席马高宝主持了本次会议。

  事故案例给全市旅游业敲响警钟

  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工作人员首先在会上结合着旅游风险案例,给全市旅游行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而近日相继发生聊城6·9”、“8·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博山“8·11”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影响巨大,教训惨痛,对当前的旅游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告诫全市旅游从业人员对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时刻不能麻痹。

  “本次全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主要任务,便是分析当前全市旅游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动员全市旅游行业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提高淄博市旅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及遏制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建设平安和谐的旅游环境。”乔聚文在会上说。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旅游行业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市旅游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这个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区县旅游局和旅游企业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宣传教育的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市旅游行业各种安全隐患还不同程度存在,旅游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做好旅游安全工作 为文化名城建设助力

  乔聚文介绍说:“从客观上看近年来,全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旅游企业持续增加,来淄博旅游的国内外游客人数快速增长,这些都对我们的旅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从主观上分析由于近年来全市旅游安全形势平稳,一些地方和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容易思想麻痹,放松警惕;加之新成立的旅游企业不断进入,有些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不足,从业人员业务不熟,导致工作不到位,容易留下安全隐患。”因此,会议要求全市旅游行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要从突出行业重点做好旅游安全工作严格监督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等几方面入手,要做好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安全工作同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坚持安全第一,强化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增强游客的自我防范意识。

  “这次会议开得比较及时,也非常必要。张庆盈副市长曾向我表示,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在淄博市旅游业大发展、大变革、大融合的背景下,必须把旅游安全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切实抓好旅游安全工作,为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宗华讲到了此次全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召开的意义所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