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益助学圆大学梦 111名学生各获资助3000元

2016-08-25 18:18:00    作者:丁稳 刘馨泽 吕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25日上午,共青团淄博市委组织召开了2016青春扶贫“慈善·希望工程爱心圆梦行动”暨“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座谈会。淄博市委常委许建国,山东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执行秘书长韩永魁参加座谈会,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马召芹主持座谈会。

共青团淄博市委组织召开爱心圆梦公益助学活动座谈会

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马召芹发表讲话

受捐助大学生领取爱心助学金

往年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参与座谈会的受助学生与青年志愿者    

    大众网淄博8月25日讯(记者 丁稳 实习生 刘馨泽 通讯员 吕迅)8月25日上午,共青团淄博市委组织召开了2016青春扶贫“慈善·希望工程爱心圆梦行动”暨“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座谈会。淄博市委常委许建国,山东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执行秘书长韩永魁参加座谈会,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马召芹主持座谈会。

  上午9点半,座谈会正式开始,习酒公司、往年受助学生代表、今年拟资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随后,许建国等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每名学生获得了3000元助学金。记者了解到,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募集资金45.08万元,确定资助困难大学生111人。

  据悉,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今年7月初,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淄博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办、淄博日报社、市慈善总会、淄博晚报社等单位,共同启动了2016青春扶贫“慈善·希望工程爱心圆梦行动”,今年的资助工作统一到了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教育脱贫和社保兜底政策一盘棋中。据统计,“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11年来,共青团淄博市委共筹集资金1450余万元,帮助39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公益平台让更多的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当中来,去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大学生,让他们能够与普通学生一样去实现他们的大学梦。同时我们也希望接受帮助的大学生能够在将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能够去感恩和回报社会。”在谈起参与公益助学活动来资助学生的初衷时,习酒集团山东办事处的负责人苗剑表示。

  今年受到资助的学生刘艳姿8月份以503分的成绩被德州学院录取,家中的妹妹也在今年考上了菏泽的一所大学。对于她们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同时承担两个大学生的学费有些困难,这次公益助学活动帮助她们家庭解决了这个难题。在说起此次公益助学活动时,刘艳姿话语中充满了感激:“正是因为有了这次活动,我也有机会可以跟同学们一同步入大学的校门,我现在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已经等不及进入大学校园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