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加大督导问责力度 严查彻改环保问题

2016-08-10 14:19:00    作者:孔晓文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问责 问题整改 环保问题 九个一律 督导组
[提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尚龙江、毕荣青、杨洪涛出席;市领导李灿玉主持会议。要坚持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把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个区域、每条河流、每个企业、每个点位、每项指标、每个责任人,持续推动生态淄博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晚报讯 (记者孔晓文 通讯员宗禾)8月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生态淄博建设第十二次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加大督导问责力度,严查彻改环保问题,坚定不移推进“九个一律”,坚决完成各项重点工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强力推进生态淄博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尚龙江、毕荣青、杨洪涛出席;市领导李灿玉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生态淄博建设专题片,通报了生态淄博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分别作了发言;有关部门单位和镇办作了书面汇报。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强力推进生态淄博建设,付出了艰辛努力和汗水,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加压加力,切实把好的势头巩固保持下去。一是问题整改必须彻底。要对今年以来环保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治理到位、不留死角,同时,按照环保监管办法、人员、经费、设备、技术、处罚措施“六个到位”要求,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真正管用管好,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死灰复燃。二是“九个一律”必须坚定不移。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力度更大,采取督导组交叉检查、第三方检查等方式,确保各项措施不放松、不放宽、不放手,切实把螺丝越拧越紧。三是重点工程必须如期完成。要对今年部署开展的绿动力提升工程、大气污染治理工程、水污染治理工程和生态修复工程,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特别是工程量最大、推进难度最大的工程项目,区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包负责。四是督查问责力度必须加大。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慢的单位,要按照有关规定,坚决落实问责措施,不管什么企业、单位,只要违反法律法规,一律坚决严肃查处,始终保持刑责治污高压态势。

  王浩强调,明年生态环保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必须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对本行业本系统本区域进行科学分析,找准工作弱项和短板,明确明年工作的突破口、着力点,制定精准具体的推进措施。在谋划工作时,思路一定要宽、境界一定要高、眼光一定要远,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工作标准,防止走弯路,做到事半功倍。要坚持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把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个区域、每条河流、每个企业、每个点位、每项指标、每个责任人,持续推动生态淄博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