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马踏湖湿地公园明年国庆节开放

2016-08-10 14:11:00    作者:伊茂林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马踏湖 湿地公园 旅游度假区 总投资 风情
[提要]8月9日,记者在马踏湖湿地体验馆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风情湿地区进行墙面装饰,展厅内的3D特效在炫酷灯光配合下,产生一种震撼逼真的效果,让人身临其境、如梦如幻。

  马踏湖旅游度假区建设现场(成国栋 摄)

  晚报讯 (记者伊茂林)8月9日,记者在马踏湖湿地体验馆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风情湿地区进行墙面装饰,展厅内的3D特效在炫酷灯光配合下,产生一种震撼逼真的效果,让人身临其境、如梦如幻。本月中旬风情湿地区完工后,体验馆一楼展厅将进入系统全面调试阶段。规划面积22.4平方公里的马踏湖旅游度假区正全力向前推进,力争明年国庆节对外开放。

  马踏湖旅游度假区在建工程共有4个,除了总投资5000万元的马踏湖湿地体验馆和总投资1600万元的一苇渡江桥外,还有总投资9100万元的起马路北东猪龙河治理工程及湖区内桥涵道路等基础设施。为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如期完工,桓台将马踏湖旅游度假区由县领导挂包指挥、统筹协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至目前,道路、桥梁、绿化等基础设施已基本结束。

  在做好在建项目的基础上,同步抓好具备开工条件的总投资3.78亿元的14个重点项目,包括总投资5000万元的马踏湖游客集散中心、投资2400万元的生态停车场、投资1380万元的游客中心、总投资2000万元的独立式生态旅游厕所及总投资5000万元的大码头等项目。目前,游客中心建设方案施工图纸已进入审图阶段,游船主码头方案及电瓶车站方案、停靠码头方案、旅游厕所布点方案均已确定,近期深化施工图设计,预计8月底完成规划文本。

  谈起马踏湖未来的发展前景,桓台县旅游局局长、该项目副指挥长曹同伦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将马踏湖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预计到2020年,度假区年均游客量将达到300万人,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大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桓台尽早将马踏湖打造成为集生态修复、科普教育、湿地体验、人文艺术传播、养生农耕于一体的复合型湿地度假区,争取明年国庆节对外开放。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