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老夫妻七夕闹离婚 民警耐心帮忙劝解

2016-08-09 22:23:00    作者:王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淄川;老夫妻;七夕;离婚
[提要]七夕是中国的传统情人节,本来是情侣、夫妻之间相互表达爱意的日子。然而,有这样一对老夫妻,却在七夕这天因为一些琐事大打出手,闹起了离婚,最后通过民警的调解才冰释前嫌。
  大众网淄博8月9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闫霖七夕是中国的传统情人节,本来是情侣、夫妻之间相互表达爱意的日子。然而,有这样一对老夫妻,却在七夕这天因为一些琐事大打出手,闹起了离婚,最后通过民警的调解才冰释前嫌。

  8月9日中午,淄川公安分局淄河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电话,电话中这名女子哭泣着告诉民警说女子的丈夫动手打她。在问清地址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赶到报警人家中时,这对夫妻正各自坐在房屋的一边,一言不发,等到民警询问双方情况的时候,女子越说越激动,并坚决要求民警依法处理他们夫妻二人打仗的事情,非要与丈夫离婚。

  原来,夫妻二人结婚已经二十年了,孩子也要上高三了,因为孩子上学的地方是城区,距离夫妻二人居住的农村较远。妻子认为孩子上学是大事,尤其是到了高三,学习比较紧张,所以妻子想去陪读;但是丈夫觉得孩子平时住校,妻子去陪读作用不大,反而让孩子来回赶会耽误了学习,并且丈夫因为工作太忙顾不上家里的农活,妻子要去陪读的话家里的地就都荒了,所以不想让妻子去。二人各持己见,为了这个事,二人已经吵了两天的架了,妻子觉得丈夫不重视自己和孩子、丈夫认为妻子无理取闹,二人越吵越上火,闹着要离婚。在七夕当天,二人都忍不住互相撕扯推搡了起来,索性民警赶到时双方均未受伤。

  在了解了事情的起因经过后,民警和驻派出所调解员先是分别对双方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又对二人之间的矛盾进行了劝解疏导。经过民警和调解员一个多小时的教育劝解后,夫妻二人不仅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互相道了歉,还就孩子上学的事情商量出了一个满意的结果,最终二人重归于好。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何奇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