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异地登录2000元被转走 高青警方协助追回

2016-08-09 22:21:00    作者:王镇   来源: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高青;支付宝;警方
[提要]银行卡和手机一直在身边,可是银行卡里的钱却通过支付宝莫名转走。近日,高青县常家镇的许先生就经历了这样一件“怪事”。
  鲁中网淄博8月9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巩向才 高文真)银行卡和手机一直在身边,可是银行卡里的钱却通过支付宝莫名转走。近日,高青县常家镇的许先生就经历了这样一件“怪事”。

  8月3日21时许,高青县常家镇某村的许某夫妇抱着两岁的孩子到常家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银行卡里的2000元钱被盗。经了解,许某夫妇是新网民,二人被网络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在朋友帮助下用许某的身份信息申请支付宝账号,并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此后,二人便常常使用支付宝账号登录各种网站进行网上购物。报案当日20时许,许某发现自己的手机收到银行卡转账信息,经电话核实,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里2000元钱于17时许被转走,许某遂报了警。

  根据许某陈述,民警首先调取许某支付宝转账单记录,17时许,其支付宝账号的确有一笔2000元的现金转出记录,显示系绑定银行卡内转出现金,但是通过支付宝账号查不到资金去向。民警电话咨询支付宝客服得知,该笔转账的收款账号为一个“155”开头支付宝账号。经询问许某夫妇二人,该账号他们并不熟悉,也不是最近网购的收款方。民警再次咨询支付宝客服得知,该笔转账生成时付款账号的登陆地点为河南洛阳。而许某夫妇二人从未到过洛阳,且在转账期间许某一直在淄博打工,妻子一直在家看孩子。

  民警通过调查确定,许某支付宝账号系被盗号后异地登陆,因支付宝客服以保护客户隐私为由未能将收款人账号全部告知,民警无法立即对其账号进行查封。为尽快帮许某追回损失,民警遂以许某名义向支付宝客服发起申诉,在支付宝客服一系列问题得到验证后,支付宝客服成功受理申诉。申诉完成后,民警又帮助许某将支付宝账号、密码重新修改,并解绑银行卡。截止目前,许某支付宝账号已经收到了支付宝客服先行赔付的2000元。

  民警提醒:浏览网页时不要随意泄露支付宝账号、密码;支付宝账号必须实名认证,保证真实性;一旦发现支付宝账号被盗,要及时修改账号、密码,若有财产损失及时报警并向支付宝客服申诉尽快追回损失。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何奇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