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前后火车站将迎客流高峰 目前未明显增加

2016-01-26 10:45: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客流高峰 春运 火车站候车室 发送旅客 学生
[提要]25日,是2016年春运第二天,记者从淄博火车站获悉,春运前两天,火车站旅客发送量与平时大致相当,没有出现明显变化,2月1日(腊月二十三)前后将出现一波农民工返乡小高峰。

  25日上午,淄博火车站候车室内的旅客相比往年同期少了许多。

  本报1月25日讯(实习生 胡明 胡泉 通讯员 张建新 雄伟) 25日,是2016年春运第二天,记者从淄博火车站获悉,春运前两天,火车站旅客发送量与平时大致相当,没有出现明显变化,2月1日(腊月二十三)前后将出现一波农民工返乡小高峰。

  据介绍,春运首日,淄博火车站发送旅客1.7万人次左右,与平时旅客发送量相比,没有出现明显增加。今年春运客流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但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节前客流总体相对平缓,目前发送旅客人次基本与平时无异。

  据淄博火车站乘务人员介绍,今年学校放假早,学生返乡的小高峰已经过去,学生已经基本回家。另外,农民工旅客人次相对不多,在2月1日(腊月二十三)前后可能会出现一波农民工返乡小高峰,主要方向为菏泽、曹县、枣庄、兖州、南昌、武昌、成都、义乌、南京、郑州、东北地区,主要集中在节前。

  此外,2月1日(腊月二十三)以后主要以探亲流为主,主要流向有:东北、西北、中南、华东等地区为主。春节长假期间还会出现家庭旅游流,主要去向以各大旅游城市为主,如:北京、上海、南京等地。

  而节后从2月10日(正月初三)起至2月15日(正月初八)起,上班族以及家庭旅游流陆续返程,客流量相对增多。2月16日(正月初九)至3月3日(正月二十五)以学生返校和探亲返程为主,其主要流向为:北京、天津、上海、烟台、济南、青岛、长春、哈尔滨、成都、襄樊、武昌、长沙、南阳、南昌等地,预计发送旅客最高日为3.3万人(正月初九)。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