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凝聚共识突出塑造淄博形象

2016-01-26 10:41: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传承创新 凝聚 文化工作 文化名城 十三五
[提要]25日,淄博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于海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是“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落实年,是集中脱贫攻坚年,实现“十个新突破”的任务繁重艰巨。

  本报1月25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宗禾) 25日,淄博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于海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副市长张庆盈出席会议。

  于海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是“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落实年,是集中脱贫攻坚年,实现“十个新突破”的任务繁重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强化战略思维和政治思维,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新思路、探索新路径、打造新载体,全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

  于海田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筑牢意识形态的铜墙铁壁。要突出增强大局和全局意识,深入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凝聚起强大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突出强化忧患和问题意识,着力在破解难题、提升短板中激活力、添动力、增实效;突出加强理论宣传武装,聚焦宣讲重点,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突出宣传塑造淄博形象,围绕“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和“十个新突破”,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和舆情管控力度;突出建设文化名城,坚定信心决心,集中精力抓项目,务实担当抓落实;突出践行核心价值观,抓好融入贯穿结合、四德工程深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突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拓展文明创建领域,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提升能力水平,强化看齐意识,严实工作作风,把“六个干”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努力为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毕荣青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工作考核和督查,抓好宣传文化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创新,强化责任落地,确保全市宣传文化工作取得实效。

  张庆盈对今年文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她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力推进文化名城建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现代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扎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开创文化名城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