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国五汽油已经供应 混加不会影响爱车

2015-12-30 17:55:00    作者: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记者从淄博市环保局了解到,2016年元旦起淄博市将全面使用国五汽油,记者走访了淄博市加油站发现,大部分加油站已将原有的国四标准燃油更换为国五标准燃油,并已开始供应。

   

  加油机上的92号汽油字样

  大众网淄博12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记者从淄博市环保局了解到,2016年元旦起淄博市将全面使用国五汽油记者走访了淄博市加油站发现大部分加油站已将原有的国标准燃油更换为国标准燃油,并已开始供应。

  淄博市高新区鲁泰大道的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五标准汽油经供应差不多一周的时间了,国四标准的汽油现在已经不再供应了。同时,在走访的几家加油站,记者看到加油机上也已经贴上了92、95的汽油字样。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般来说,之前加93号汽油的车辆以后加92号汽油即可,而原本加97号汽油的车辆今后加95号汽油即可,标号差异也就是辛烷值不同。

  对于四与国五汽油混加是否会影响汽车发动机,记者咨询了齐鲁石化催化炼化车间主任胡涛,他解答道,国四标准与国五标准汽油偶尔混用对发动机不会有影响,仅仅是影响了汽车尾气的排量而已。

  据了解,与国四标准相比,国五标准车用汽油的硫含量下降80%,从不大于50ppm下降为不大于10ppm。以同等排量汽车计算,5辆使用国五标准油品的汽车二氧化硫排放量,1辆使用国四标准油品的排放量相当,可以直接减少尾气中PM2.5的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同时,油品升级为国五标准后,汽油种类除了国五标准92号五标准95号,还新增加国五标准98号,国四标准的0号车用柴油同时升级为国五标准0号车用柴油。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