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将性别平等意识纳入决策主流

2015-12-30 16:54:00    作者:荆睿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妇儿 工委 性别平等 十三五 进度
[提要]今天上午,淄博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会议在齐盛宾馆召开。淄博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庆盈,淄博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翟乃翠等出席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2月3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司思)今天上午,淄博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会议在齐盛宾馆召开。淄博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庆盈,淄博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翟乃翠等出席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

  张庆盈强调,近年来淄博市市委、市政府将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全市妇女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妇女成为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年是国家“两纲”实施的第五个年头,也是省市“两个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张庆盈要求,各级妇儿工委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将性别平等意识纳入决策主流,积极推动妇女参与决策管理,鼓励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大力提高城乡儿童受教育水平,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均衡发展。要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和“研判”关,做好“两个规划”的终期监测评估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发动和督促落实力度,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突破、大发展,为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淄博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翟乃翠传达了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两个规划”终期监测评估检查工作,迎接全国、全省监测评估督查工作意见,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翟乃翠指出,各区县应对“两个规划”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目标责任;各成员单位应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职责,落实目标和策略措施。

  据悉,下一步,淄博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将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职能作用,加强与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妇儿工委的沟通、配合,共同完成淄博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终期评估和迎接国家和省评估督查的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