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50名法律志愿者助推“文明城市你我共创”

2015-12-22 17:30:00    作者: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22日上午,淄博市50名法律志愿者在淄博市张店区人东社区开展主题为“文明城市你我共创”宣传服务活动。来自淄博市直和张店区司法行政系统的12家法律服务机构的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和基层司法所的志愿服务人员参加活动。

“文明城市你我共创”法律志愿者进社区启动仪式 

“文明城市你我共创”法律志愿者进社区启动仪式

“文明城市你我共创”法律志愿者进社区活动现场

“文明城市你我共创”法律志愿者进社区活动现场

社区居民在咨询有关公证事项 

社区居民在咨询有关公证事项

法律援助志愿者在解答老年人不动产分配问题

法律援助志愿者在解答老年人不动产分配问题

律师志愿者在解答房屋产权、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律师志愿者在解答房屋产权、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大众网淄博12月22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韩永勤)12月22日上午,淄博市50名法律志愿者在淄博市张店区人东社区开展主题为“文明城市你我共创”宣传服务活动。来自淄博市直和张店区司法行政系统的12家法律服务机构的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和基层司法所的志愿服务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张店区人东社区居委会举办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号召广大居民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你我共创”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做文明有礼的淄博人。在社区居委会领导的倡议下,拉开了活动序幕。

  在活动现场,法律志愿者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知识、公证知识和房产继承、赠与、遗嘱、房屋产权、民间借贷、人身损害赔偿及婚姻家庭等方面法律志愿服务,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还向过往的社区居民发放由淄博市司法局编印的《2015年文明城市测评和婚姻家庭知识问答》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手册》等宣传材料。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2015年文明城市测评和婚姻家庭知识问答》2000余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手册》500余本,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理各类法律咨询110余人次,解答各类疑难问题20余个,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获得广大居民群众的一直好评和欢迎。

  淄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军告诉记者,淄博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的“文明城市你我共创”法律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是淄博市“文明城市测评 志愿者在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淄博市文明办通知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从活动现场看,“文明城市你我共创”法律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同时也为文明城市测评和法律志愿者进社区营造了浓厚氛围。刘长军说,接下来淄博市司法局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法律志愿者进社区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律服务活动,倾力打造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行业优质品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