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头盔”专拣大集行窃留 民警寻其规律抓获

2015-11-08 19:11:00    作者: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戴着“红头盔”作掩护,专拣人多车杂的集市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近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大街派出所民警通过调看录像,寻踪追查,分析嫌犯作案规律,逢大集日开展蹲守,终于将“红头盔”当场抓获。
犯罪嫌疑人谭某某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谭某某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见习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张平意 王东)戴着“红头盔”作掩护,专拣人多车杂的集市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近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大街派出所民警通过调看录像,寻踪追查,分析嫌犯作案规律,逢大集日开展蹲守,终于将“红头盔”当场抓获。

  据悉,今年10月15日,适逢大街集,市民王先生将新买的价值3800元的电动车停放在博山大街集市附近的路边去买菜,回来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大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王先生报警后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对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发现一名戴着“红头盔”的中年男子在王先生离开不久,将其电动车偷走了。民警继续调看周边监控顺线追踪,发现“红头盔”骑被盗电动车最后在张博路白塔路段消失。

  该所民警抓住嫌犯戴“红头盔”这一显著特征,对以往类似发案进行梳理和走访调查,发现“红头盔”经常在集市上出没。随即派出所便每逢大街集市,安排便衣民警在集市周边蹲守,连续三个大集没有动静。

  11月4日,又是大街集,上午9时许,民警终于在集市纷杂的人群中发现了“红头盔”的身影。“红头盔”在集市路口几处停车场转悠,寻找作案目标,当其掏出工具准备撬盗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车时,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摁到在地,当场从其随身背包内搜出各类摩托车钥匙,各式铁锥等作案工具,截至发稿已查实“红头盔”先后在博山城里和夏家庄辖区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3起。目前,“红头盔”谭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