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骗子诈骗电话打进派出所 警方:遇事多核实

2015-11-08 10:47:00    作者:董振霞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派出所 赵某 诈骗 派出所民警 打进
[提要]”这是一名骗子的电话,骗子试图借用派出所行骗,没想到被派出所民警识破,骗子的伎俩落空。随后,民警一边联系赵某的家人核实此事,一边要求这名打电话的女子通过邮箱等方式提供赵某的照片及救助站的信息,以核对事情的真假。

  晚报讯 (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闫霖)“是淄川区淄河派出所吗?我是深圳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我们这里救助了一名男子,是你们那前香峪村的人,现在神志不清急需救援,希望你们帮忙尽快联系到他的家人。”这是一名骗子的电话,骗子试图借用派出所行骗,没想到被派出所民警识破,骗子的伎俩落空。

  11月6日下午18时许,淄川公安分局淄河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的电话,电话中,这名女子操着带有浓重山东口音的普通话告诉民警,他们是深圳某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以救人为由,要求民警联系辖区前香峪村村民赵某的家人,并准确提供出了赵某的身份证号等信息。随后,民警一边联系赵某的家人核实此事,一边要求这名打电话的女子通过邮箱等方式提供赵某的照片及救助站的信息,以核对事情的真假。没想到,民警提出要求后,这名女子却顾左右而言他,以赵某急需救援,没时间耽误为由,拒绝向民警提供任何信息,甚至质问派出所民警:“人命关天,谁有空和你整这些没用的,出了事情你们担得起吗,你信不信我告你们?”对方如此态度,让民警越发怀疑对方为诈骗。

  这时核查赵某家人的民警也从赵某家人那里得知,虽然赵某平时不怎么回家,但是一直保持电话联系,赵某家人在给赵某打电话核实情况后告诉民警,赵某目前仍在张店工作,未曾外出。民警得到确切信息后,最终确认这是一通诈骗电话。民警回复骗子:“若要核查居民信息,必须你们当地警方按程序发函来调。不过,你胆儿也真大,居然把诈骗电话打进派出所!”听了民警的电话,对方立刻哑然无声,随即挂掉了电话。

  警方提示,五花八门的骗术殊途同归的一点就是要诱骗钱财,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对各种涉及钱财的要求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莫贪小便宜,莫轻信谣言,多加核实就不会轻易上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