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男子“绝处逢生” 掉入十万元信用卡陷阱

2015-11-04 17:13:00    作者:袁菲菲 柴云云 高文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淄博114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柴云云 高文真)家住高青县花沟镇的张先生是做饲料供销生意的,因为最近资金周转紧张,就通过互联网办了张信用卡。没等几天,张先生就收到了一张额度为十万的信用卡,张先生看到后心里非常高兴,心想这下资金周转就不成问题了,可谁能料到接下来的事情却让张先生吃了一个大亏。

  1029上午,张先生正为资金周转的事愁得焦头烂额,这时他想到了朋友以前说过在网上可以申请办理信用卡,而且比银行下款快,他立刻就把自己的身份信息发到了网上,等待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联系他。当天,张先生就接到一个自称姓徐的人打来的电话,自称是北京某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已为张先生办理了一张10万元信用卡,让张先生交纳300元的工本费,随即给了张先生一个账号。当时因为张先生着急用钱,所以没想太多立马就给对方打了300元。

  1031上午,张先生收到一张信用卡,随后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张先生可以到银行去查询钱款。张先生挂了电话立刻到银行去查,卡上确实显示有10万元,张先生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可是这时“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来了电话说需要缴纳2500元的代办费。张先生心想卡上确实有十万元,应该没事,然后张先生就把2500元给对方打过去了。张先生打过钱去之后,对方又以“验资激活”为名让张先生缴纳8000元,张先生随即又给对方打了8000元。可是过了10分钟,对方再次让张先生打12000元,这时张先生感觉不对劲了,开始警觉起来,并对“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张卡我不用了,你把钱退给我吧”,但对方却说需要3天以后才能将钱退还。

  张先生在家等了3天也没等到结果,就给 “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可是对方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了,113日,张先生迅速报了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想申请资金贷款请到正规银行办理相关手续,不要轻信网络中那些不正规的信用担保公司,不要因为一时的快捷方便,而损失更多的钱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