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中医药文化节近尾声 市民表示意犹未尽

2015-09-28 09:27:00    作者:袁菲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26日,为期三天的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就要接近尾声了,面对接踵而来的 “秋乏、秋燥、秋膘”问题,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活动时间太短,很多养生保健的常识还没学习到,让人意犹未尽。

络绎不绝等待咨询的市民

配合中医专家看诊

市民体验中医药理疗器材

体验中医药理疗器材的市民

义诊现场

中医药文化节现场

  大众网淄博926日讯(记者 袁菲菲)926日,为期三天的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就要接近尾声了,面对接踵而来的 “秋乏、秋燥、秋膘”问题,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活动时间太短,很多养生保健的常识还没学习到,让人意犹未尽。

  告别炎炎夏日,迎来了秋高气爽的秋天,人们感到比夏天要舒服许多,可是有一些人会感到困倦疲乏,这种现象被称之为“秋乏”。张店区中医院开展了一系列中医药特色活动,其中秋季养生茶和体验中医药理疗器材受到了老百姓的喜爱,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养生茶的制作、功效及饮用方式。

  据了解,中药代茶饮是中医治病调理、强身益寿的特殊中药剂型。“饮用方便简单,特别适合现在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的年轻人, 我准备每一种功效的代饮茶都买一些,送给朋友。”市民肖女士告诉记者。原来,中药代饮茶为防止疾病、病后调理或仅为养生保健等方面,组方选药与茶叶合制而成的剂型。有降血压,治失眠、冠心病,抗疲劳等不同功效。一般单味中药或三位以内的中药可以直接冲服。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李军,提示广大市民面对秋乏、秋燥、秋膘问题,如果保养不当,也会增添许多新的烦恼。建议大家要合理膳食,积极的强身健体,并注意排毒等。

  在中医药理疗器材展区,不少市民正在体验诊疗仪器带来的治疗效果。据工作人员介绍,子午流注辩证低频治疗仪是一款中医针灸类医疗器械。凡是用针灸治疗有效的病症,它可以随时进行查询并进行治疗,极大方便了临床使用。

  从周村赶来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昨天她在体验了一番张店区中医院的中医药文化节活动后,今天把老伴也叫来了,我颈椎不太好,昨天试了试还真的很管事。今天带老伴来看看,他正在中医药理疗仪器那体验治疗效果呢“。

  据了解,与张店区中医院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同期举行的省内外知名专家义诊活动,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由衷的希望此次活动让老百姓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医,接近中医,感受中医所带来的养生服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