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省内外知名中医专家为近千名市民义诊

2015-09-25 17:24:00    作者:袁菲菲 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25日上午,是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的第二天。参观了解中药植物、体验中医药理疗仪器、品尝药膳和中药养生茶等活动让人应不暇接。而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来自国家级名医专家现场义诊,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来咨询。

针灸推拿科医生为市民推拿颈部

专家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参观了解中药植物展示区

  大众网淄博9月25日讯(记者 袁菲菲 见习记者 边增雨)9月25日上午,是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的第二天。参观了解中药植物、体验中医药理疗仪器、品尝药膳和中药养生茶等活动让人应不暇接。而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来自国家级名医专家现场义诊,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来咨询。

  在活动现场,呼吸内科、儿科、针灸推拿科、肺病、大内科以及肛肠科的专家们面前,坐满了前来咨询看诊的市民,一个个排着长队,急忙向专家们说起自己的身体状况,希望得到专业指导和解答。

  据了解,大多数老百姓都是提前预约远道而来。从博山赶来的朱先生,拿着预约的挂号单来到针灸推拿咨询台前,发现已经排了有30多人,有些懊恼的告诉记者:“听说从北京来的专家在张店区中医院义诊,我一大早就回去接老人往这赶,不过还是来晚了,不知道上午还能不能排到我们”。

  经常是淄博青岛两地跑的王女士说:“没想到今天能得到国家级专家的健康保健指导,觉得很开心,简直就是意外之喜,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做,方便老百姓”。

  据了解,张店区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专家义诊活动自9月25日至9月26日共开展两天,期间邀请到省内外知名专家共9名。分别从擅长专业:中西医结合防治常见老年病、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妇科病、更年期综合征、急慢性肾脏病、大肠肛门病、针灸治疗各类软组织损伤、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肾、心和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疾病、冠心病心机缺血中西医治疗等医学技术方面为市民解决各种疑难杂症。

  在9月25日的专家义诊团队中,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医疗院长、呼吸科主任医师晏军带队的6支部分专业科室知名专家,受到了淄博市五区三县的市民喜爱。

  晏军说:“张店区中医院举办的中医药文化节及义诊活动,切实为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不仅让群众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医、接近中医,更是让老百姓们得到医生们的专业健康指导”。

  最后,晏军提示说天气逐渐变冷,注意保暖防寒是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一个很好的预防措施。

  据了解,9月26日现场义诊的中医专家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李军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牟林茂教授和山东省中医院脾胃科专家王伟明教授。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